互联网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BOSS直聘,冲击港交所双重主要上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4日 13:12

导语:

当前,已有多家人力资源领域企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赵鹏创立的BOSS直聘也于近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双重主要上市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自美股上市以来,BOSS直聘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招股书显示,去除股权激励费用,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BOSS直聘2021年取得经调整净利润8.53亿元,2022年上半年这一指标达3.63亿元,展现了稳定的营运效率和盈利能力。

实现良好业绩的背后,与BOSS直聘持续精进匹配技术有关。在传统招聘网站还处在“门户+搜索”简历库模式,用户给企业投递简历后只能等通知的情况下,BOSS直聘做出了一套“移动+直聊+智能匹配”的模式,大大提高了效率。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移动端设计企业与求职者间的双向匹配功能。BOSS直聘的做法,既方便了双向沟通,又在无形间将企业和求职者拉到了平等的地位,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

为提升智能推荐的精准度,BOSS直聘持续在技术上加大投入。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1年的研发费用分别是5.13亿元、8.22亿元,同比增速为57.7%与60.1%,2022年上半年则投入5.98亿元,持续保持增长。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钱明辉预测,作为在线招聘行业的代表企业,BOSS直聘赴港双重主要上市,既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对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进一步了解,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市场与技术的力量,服务广大的劳动者及企业,提升求职招聘效率与服务质量,促进资本市场、企业与用户三方的价值连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