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满天星计划”走进湛江 创新园区联盟机制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4日 16:03

导语:

11月2日,由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一起益企”志愿服务活动暨“满天星计划”京东园区联盟广东站启动仪式在湛江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京东与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聚合服务力量,形成集管理、采购、服务为一体的园区企业服务创新体系,帮助园区及园区企业实现品牌与经济双收益。

京东园区联盟广东站启动仪式

园区战略签约仪式

产业带和园区是支持中小企业的重要载体,也是服务中小企业的关键主体。以京东园区联盟为载体构建中小企业长效服务机制,是京东中小企业专项服务“满天星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京东企业业务以产业带为纽带,已深入全国28个城市超80个园区,以数智化服务支持园区中小企业拓展销路,并通过提供专项补贴、定向采购优惠等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是广东省第一批特色产业园,以小家电为特色产业,园区内307家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廉江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京东合作之前,很多园区内企业已经在使用京东的企业采购和物流服务。园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签约,将这种合作由企业“自发”行为上升为园区行为,并且将合作拓展到企业融资、技术创新、对外贸易、品牌建设等更广泛的服务领域,促进园区与企业发展,并推动湛江产业集群发展。

京东与廉江园区的合作是京东园区联盟服务广东中小企业的重要进展,接下来京东将发挥数智化供应链优势,从智能采购、工业、智能物流和企业服务等多维度入手,为广东省产业园区的上万家优质企业打造专属的服务方案,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康美药业公司是广东省一家医药企业。康美药业供应链事业部采购负责人介绍,企业原有的采购模式比较传统,面对数量众多且标准不一的供应商,管理起来比较繁琐,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员和精力。今年6月,康美药业开通了“京东慧采”系统,将原来分散的采购管理体系集中到统一平台,实现了一站式管理、审批、下单、开发票等功能,大幅提升了采购效能。不到半年时间,康美药业总部从京东采购的办公用品、IT数码、清洁劳保、家电五金等各类商品规模已超百万元,同时旗下各司属企业也将在明年逐步推行京东采购。

从去年开始,京东企业业务就通过企业超省月、双引擎计划、粤商带货秀等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广东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同时,京东联合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在广东省持续推进“满天星计划”,通过降成本、拓销路、稳资金等举措为广东中小企业提供助力。

作为京东面向企业客户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为广东省众多大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未来,京东企业业务将继续发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优势,与合作伙伴开展创新合作,构建长效企业服务机制,助力广东更多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