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汤臣倍健聚焦产品品质,全面打造数字化“透明工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7日 09:26

导语:

谈到企业里的一些工厂和车间,尤其是传统工厂车间,很多人第一时间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多数是封闭的环境,忙碌的场景,流着满头大汗的工人。而汤臣倍健旗下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制造工厂,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他们打造的数字化“透明公开”颠覆了人们对工厂的传统印象,车间多由透明可视的玻璃组成,并且每条生产线最少只要三四位工人,轻松、透明的生产环境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食品行业复杂多变,客户群体要求越来越高,安全非常重要,凸显了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汤臣倍健首席运营官蔡良平说。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汤臣倍健在供应链、财务、营销、销售、物流等模块陆续融入数据基因,全面启动数字转型,“透明工厂”正是其转型旅程里的丰碑。

   诚信比聪明更重要。汤臣倍健在2012年正是开放透明工厂,并将原料来源、生产过程透明化,完全将自身置于放大镜下。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总经理张学荣表示:“我们干脆让大家来看,我们究竟是什么样的,生产过程是什么样的,眼见为实。”

透明工厂的意义并不完全在于“透明” ,还在于其中蕴含的智能。传统生产模式效率低下,且大多依靠人工作业,出错概率大,生产周期长。针对行业痛点,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开启智能化升级,引进150多台先进设备,建立了连续化固体制剂智能生产线,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与此同时,汤臣倍健还设立了一个显示大屏,其作用是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并做出相应调整。

“数字化为透明工厂的建立,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支撑,更好保障了品质和安全。”蔡良平说。从2012年正式开放透明工厂至今,已有10年的时间,经过10年的发展,汤臣倍健数字化透明工厂也成为了热门AAAA级景区,累计接待超过105万人次参观。

数字化透明工厂的建立,是汤臣倍健“诚信比聪明更重要”价值观的现实体现,这个工厂不仅为同行送去了可行性方案,更树立了行业透明标杆,为推动全行业走向诚信之路贡献了新的力量。未来,汤臣倍健仍将砥砺前行,聚焦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打造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