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老吉凉茶用科技赋能,成功刷新年轻人对老字号品牌的认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7日 17:57

导语:

       伴随着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年青一代,是消费的主力军,也对国货有着特殊的喜好。因此,王老吉凉茶也格外注重结合时代语境,以吉文化为核心,做好品牌年轻化建设。

云图片

过去,很多药材的鉴定,有时仅用外观和物理、化学方法很难分辨,而王老吉则利用基因条形码技术鉴定原材料,则可以保证原料品质的正宗,该原料鉴定技术还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如今,变的是技术,不变的是配方。王老吉凉茶依旧传承老祖宗传下来的配方和核心工艺。现在王老吉凉茶卖到国外,我们就用现代科技告诉国外人,它的作用是什么。我们和很多高校、科研机构和权威科学家都有合作,用现在的医学技术研究凉茶。

云图片

也就是在这个阶段,王老吉打出 " 怕上火,喝王老吉 " 的广告语,并迅速走向全国市场。可以说,这个带着近200年底蕴向我们走来的王老吉,每走一步,都年轻了那么一点,笃定而自信。

云图片

除了采用全新的营销模式外,王老吉还明白,要让传统的凉茶跟上现代步伐,更好地服务社会,则首先要传承创新,用科技赋能,建立起现代化发展路径。因此,王老吉采用了现代的技术来不断提升凉茶的科技水平。而它之所以能跨越时间长河不停发展,究其根本,除了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求变的“传统”,还离不开其济世利人的情怀和不断反哺社会的品牌价值观。这也是被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选择和喜爱的关键。

" 济世利人 " 初心的传承、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守正创新的理念、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 正是这些,成就了王老吉 " 中国第一罐 "。新时代,王老吉凉茶的故事仍在奋力书写着,百年国货的传奇还在继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