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做足产区优势,带动江津酿酒板块跨越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8日 11:27

导语:

历经十多年时间的发展,江小白依然是很多消费群心中的首选白酒品牌。如今,江小白还在持续地进行着发力,除了在工艺上进行精细化打磨,成就更高的产品品质外,它还在重庆江津,以江记酒庄和驴溪酒厂两大酒厂为核心,辐射周边上万亩高粱地,超越之前的“江小白”,成长为一个产区品牌。

2017年,重庆的非遗传承企业驴溪酒厂发生工商变更,并入到了江小白旗下。这样一个有过辉煌且深厚历史底蕴的酒厂,无论是老酒的储备,还是独特的酿造工艺,都是江小白需要的。江小白酒厂西边70公里是泸州老窖酒厂,南边120公里是茅台酒厂,从地理上看位于白酒金三角,酿酒的风土条件特别好,清香老酒不在话下,而且完全有做浓香酱香兼香的能力。

但江小白却选择了口感纯净绵甜的清香型高粱酒。之所做出这样的决策,恰恰是它了解到很多消费者的新酒饮需求,不少人士并不喜欢辣口、味重的白酒,而清香型高粱酒是所有白酒香型中较为顺口、清爽的酒种,或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过去的时间里,江小白借助得天独厚的酿造资源优势,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在酿造工艺上进行升级,目前江小白第三代酒体已经在产品中得到了应用。

在有了稳定的产品基础后,江小白积极地响应政府号召,按照“重庆酒城”产业政策做强做大产业链效应。数据显示,江小白目前自有高粱面积10000亩;有江记酒庄、驴溪酒厂2个研发及生产基地;有1座高粱酒主题博物馆;还布局规划了占地1300亩的酒业集中产业园,聚集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这一系列数字表示,目前江小白已经打造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生态。

按照江小白的产品品牌规划,未来它将建立上下游集中协同的全产业链,将企业的经营主线聚焦到塑造清香型高粱酒产区优势上,打造江津乃至重庆酿造领域的新地标。近期有媒体报道,江小白获得国资企业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入股,这次牵手是依托江津地区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以企业的力量带动江津酿酒板块跨越式发展的尝试,将有力地推动“渝酒振兴”战略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