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额保价上线一月 刘强东打造的京东物流正刷新用户的快递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8日 14:22

导语:

刘强东物流的执着,早已人尽皆知。2007年,其就决定自建物流体系;2009年,京东将大部分融来的钱用于自建仓库;2010年公司开始自行招聘物流员工;2014年京东启动先锋站计划——旗下2万名配送员可申请返乡开设站点。2017年,京东正式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京东物流宣布独立运营。2021年京东物流的成功上市,也证实了刘强东的执着在于他的高瞻远瞩。

一次次的战略布局、一次次的投资扩建、一则则的公告发出、一篇篇新闻的报道……记录了刘强东是如何在股东反对、社会质疑、同行嘲讽等情况下,将京东物流“抚育长大”并变得更加优秀。但对于老百姓而言,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京东物流带来的服务是令人愉悦的。

刘强东为京东自建物流对于消费者而言,优点在哪里?最直观感受的就是快,快到晚上睡前下了个订单,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洗漱没多久,京东物流的快递小哥已经将产品送到了你的手里!

告别3-4天的等待,当日达、次日达的原因何在?在于刘强东为了让商品准时的到达消费者手里,于是在很多城市建立了仓库。举个例子,前不久,京东物流建设的万州仓一号库日前正式投入运营,万州仓面积约6000平米,储存商品以当地及周边消费者最常复购的日用百货、数码通讯、食品饮料等自营畅销品为主。仓库运营后,包括开州、万州、云阳等地的京东线上自营商品最快可实现“当日达”,95%以上自营订单实现24小时送到。

而日前京东物流也正式发布今年京东11.11物流运营举措,依托在全国设立的90个到仓转运中心、212个上门提货城市、超20000辆车辆资源、1000条精品路线,京东物流到仓服务以最大力度保障商家运营。并通过五级地址围栏等智能技术,保障全国范围内无差别送货上门服务、超200城最快分钟达!

让物流快起来,不是刘强东唯一的目的,刘强东想要的是让用户体验到京东物流更快更好的服务。线上购物平台与消费者之间永远隔着快递这一层,可以说快递的服务直接影响到了消费者对于平台的评价。在这一点上,刘强东早已经看得很清楚。为此,刘强东将服务理念刻在了京东物流的“骨子里”。

作为京东物流的服务之一,京东快递多年来也备受用户好评。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快递聚焦客户体验,通过加大网络能力投入与精细化运营,不断提高寄递服务标准。目前,京东快递在上门揽收服务方面坚持100%开箱验视、100%实名认证与100%准确录入托寄物的“三个百分百”服务标准,并在全国范围内坚持无差别的送货上门服务,不断提升寄递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京东快递上线了一款全新保价服务——“全额保”,从理赔规则、赔付时效与运营保障等多维度对保价服务进行升级,旨在进一步提高寄递体验、优化服务水平。据悉,为解决保价理赔难、理赔慢的痛点,选择“全额保”服务后,一旦快件出现丢失或全部损毁等异常情况,京东快递将在保价范围内进行足额赔偿;若快件仅出现部分损毁,京东快递将根据客户意愿,结合保价金额及实际损失进行理赔。在消费者拨打950616客服热线后,京东快递还将安排专人专线,优先处理,同时通过智能审核等技术加持,搭建智能理赔系统,能够快速识别资料信息,极大简化处理流程,缩短理赔等待时间。同时,京东快递通过开设自助投诉渠道,消费者只需按照提示上传或补充资料,就将有客服专员专人跟进,快速处理。上线一月以来,24小时理赔打款及时率达到99%,最快一单打款时长仅为13分钟。

全额保的推出,不仅改变了用户的体验,也在行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或将有效刺激更多快递物流企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老百姓而言,选择快递物流的标准很简单,便是速度与服务。据南方都市报此前发布的《618电商平台服务满意度调查》显示,京东在物流时效、增值服务、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平台信任度得分均排名第一,远超其他电商平台,一举成为了消费者最信赖的平台。而刘强东一手打造的京东物流,则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更多消费者也因为京东物流的速度和服务选择了京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