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IFIVE × 网易云音乐云村交易所:深耕“音乐+科技”服务生态,挖掘商业价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8日 15:51

导语:

近日,HIFIVE(嗨翻屋)与网易云音乐旗下的版权服务平台“云村交易所”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作品宣推、歌单定制、内容商业化拓展等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在产业链上形成双向助力和赋能,探索更深层次的行业赋能,优化用户体验。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HIFIVE(嗨翻屋)专业音乐版权管理服务和客户多场景音乐渠道覆盖的优势,结合网易云音乐优质音乐内容,让作品更多地融入多元化商业场景,贴合终端消费者需求,通过内容连接更广泛的用户,创造音乐服务和消费的更多可能。

网易云音乐 赋能商用音乐版权

作为国内在线音乐领先平台,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上线,并于去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全球音乐第一股。网易云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月活用户1.82 亿人,年轻用户渗透率高,超9成用户为90后、00后。截止2022年6月底,网易云音乐内容库包含超1.06亿首音乐曲目;平台注册独立音乐人超52.9万,创作的音乐曲目约有230万。

基于在线音乐的多年运营积累和海量正版音乐内容,此前7月,网易云音乐上线“云村交易所”,专注商业场景下的音乐版权授权服务。

本次合作,网易云音乐提供流行人声热歌,短视频爆款歌曲、DJ、国风、嘻哈、电子等众多类型作品,与HIFIVE(嗨翻屋)共同深耕“音乐+科技”服务生态,打造联动服务和玩法积极拓展作品价值,满足商用场景下高阶使用需求,实现更多音乐曝光获取版税收益,同时还可为内容创作者实现增收。

HIFIVE 版权音乐多场景商业化授权

作为专业音乐版权云平台,HIFIVE(嗨翻屋)以技术为版权内容赋能,搭建了HIFIVE音加加(原HIFIVE音乐开放平台)和曲多多商用音乐授权平台,为客户提供音乐正版化解决方案。

HIFIVE音加加作为专业音乐API服务产品,整合音乐内容、AI音乐技术、短视频模版、视频流、短视频编辑SDK、K歌SDK等内容及功能,为短视频、直播/语聊房、K歌、在线工具、音频播放、公播等多场景提供一站式音乐版权解决方案。百万曲库内容含网络热歌、华语流行、欧美流行、纯音乐、音效等,凭借丰富的音乐全栈能力,产品自2020年产品上线以来服务企业用户100+,覆盖超两亿人群。

(HIFIVE音加加官网)

曲多多商用音乐授权平台,依托丰富音乐内容资源提供“在线选曲-下载试用-正版授权”的一站式在线授权服务,可满足广告、影视综、游戏动漫、有声读物、APP等不同场景、不同内容配乐需求,同时,平台也拥有强大的音乐制作人资源,可依据客户项目需求,提供音乐、音效定制服务;

在音乐运营层面,HIFIVE(嗨翻屋)为作品进行精细化音乐标签标注以帮助客户快速选曲,而平台专业运营人员也会将歌曲推荐给更多适用场景的客户,让好的作品被听到,被使用,让原创音乐人获得更多听众及商业化可能。

目前,HIFIVE音加加和曲多多网站,网易云音乐专区已上线,多类型优质作品也进一步拓展了HIFIVE(嗨翻屋)版权曲库内容,将带给平台各合作客户更多音乐选择,个人及企业客户皆可通过对应网站进行一站式商用授权。

(HIFIVE音加加网易云音乐内容)

共建ToB音乐服务规范,助力数字音乐正版化

伴随着音乐应用市场的延展,商业场景音乐使用需求逐渐多元化,对正版化要求也逐步提高。此次HIFIVE(嗨翻屋)与网易云音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健康的音乐版权环境,共建ToB音乐服务规范,这不仅有助于商业场景的音乐正版化普及,而且积极探索音乐多场景商业化授权,也可促进数字音乐商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当前,音乐版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大众版权意识提升,用户愿意为音乐付费的意识增强,歌曲作品的商业化价值还有待进一步发掘。

未来,HIFIVE(嗨翻屋)也希望与更多行业者同行,为内容合作方提供更多触达商业场景的授权收益渠道,以优质的内容和更全面、完善的产品服务于用户,为数字音乐正版化使用保驾护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