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寒武纪回复问询函:四大业务板块未来收入将稳定提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0:18

导语:

118日晚间,寒武纪披露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定增问询函。

针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各业务的商业化前景及未来收入变动趋势”的问题中,寒武纪分析指出,未来公司各业务线预期收入稳定提升,并具备可持续性。

具体说明如下

1) 云端产品线

从商业化前景来看,云端产品市场主要客户群分布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而互联网约占市场需求的50%以上。未来,随着公司在研云端产品及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的推进,公司产品矩阵和产品性能将不断完善,云端产品线收入将会稳步提升。

2)边缘产品线

边缘产品市场的主要应用为智能物联网领域(包括智能电网、智能制造等),其头部客户占据了大部分份额。未来,随着公司下一代边缘端产品及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的3款芯片逐步面世,将覆盖更多边缘场景需求,边缘产品线收入将稳步提升。

3)智能计算集群系统

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市场的主要客户为拟建设或扩大建设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的城市或者城市群,随着“东数西算”的全面启动,城市级的智能计算需求持续增长,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预计公司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市场业务收入具有可持续性。

4IP 授权及软件

随着公司云边端产品线的丰富,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逐渐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中间形态,虽然收入贡献程度相对较小,但仍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有助于打造、推广公司云边端统一的人工智能开发生态。终端SoC芯片客户可通过集成公司的处理器 IP 产品快速获得人工智能处理能力,并使用寒武纪提供的云边端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平台进行开发,上述SoC芯片公司及其客户将成为寒武纪生态的组成部分,而生态的推广也将推动公司云端或边缘端芯片产品的广泛使用。此外,基础系统软件平台是公司为云边端全系列智能芯片与处理器产品提供统一的平台级基础系统软件(包含软件开发工具链等),其产生的收入主要依托公司云边端智能芯片产品,公司芯片产品的推广将直接决定了该基础系统软件平台的收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