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佳智能电视上线地震预警功能,解锁“救命黑科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4:09

导语:

我国地震灾害频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近日,康佳智能电视易柚系统联手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上线地震预警功能,共同解锁“救命黑科技”,打通地震预警“最后一公里”,助力灾害预警成为基本公共服务。

图片 1.png

据悉,康佳智能电视易柚系统服务器与减灾所大陆地震预警网保持实时连接,该预警网由减灾所与应急部门、地震部门自2010年联合建成,至今已覆盖24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人口密集的多震区面积的90%,已成功预警74次破坏性地震,包括芦山7级地震、鲁甸6.5级地震、长宁6.0级地震、泸定6.8级地震。

当监测网内发生地震时,减灾所通过该接口发送实时地震预警信息,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争分夺秒与破坏性地震波“赛跑”,提前几秒到几十秒向受影响区域电视用户推送地震预警信息。

根据地震对用户所在区域的影响,康佳智能电视的弹窗显示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当地震对用户所在区域影响较大时,康佳智能电视会弹出地震预警大弹窗,同时发出倒计时声音警报,以提醒观众地震波即将到达,科学避险。当地震对用户所在区域影响较小时,康佳智能电视会在右下角浮现小弹窗显示预警信息对观众进行告知。

图片 2.png

平时,康佳智能电视会不定时向用户发起地震预警科普,例如在每年的“5·12防灾减灾日”,会向用户推送相关信息进行地震预警科普,提高民众对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用户也可在地震预警功能里面提前观看和试听地震预警的演示与警报声,掌握科学的避险技能。

图片 3.png

如何开启地震预警?

打开康佳智能电视,左划进入「我的」界面,下划找到“地震预警”对应图片,点击后即可进入设置界面并开启地震预警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观看地震预警演示,熟悉电视地震预警画面及警报声,当真实地震来临时保持冷静,安全避险。

图片1.png

图片 5.png

康佳智能电视覆盖广大地域人群,本次与减灾所合作上线地震预警功能,打通秒级响应的地震预警信息传递通道,对地震发生时民众的逃生、避险以及安定人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康佳智能电视将持续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和民众正确了解地震预警信息,减轻地震灾害,服务社会安全发展,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