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两个端点一条网线 征途漫漫使命必达 —记恩施联通智家工程师郭海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4:10

导语:

9月的恩施,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有这样一个人,以担当赴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他就是恩施联通智家工程师郭海山。

“郭师傅,我家网断了”

“郭师傅,我家路由器坏了”

“郭师傅,我孩子网课上不了,你快来看看”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成为很多家庭的上网核心需求。一条网线,连接起学校与家庭两个端点,承载了传道受业解惑的重要使命。 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郭海山何尝不懂家长们的焦虑?少一次网课就多一份遗憾,孩子们的学习万不能受到影响。此时的疫情尚未清零,妻子的担忧,孩子们的挽留,无时不刻不在耳边环绕,但仅仅犹豫片刻,郭海山就骑上了他的“电毛驴”,开启了抗疫之行。

白家沟的光纤断了,他扛起设备独自换线,原本半小时的工程足足花了2个多小时。火车站的网络出现了故障,他晚饭都来不及吃,奋战到晚上12点,草草吃了一个月饼充饥。沙湾小区被隔离,他想办法将工具从桥上抛下,一步一步,用视频教会用户用一把剪刀完成冷接头的切换。除了抢修网络故障,他还摇身变成派送员、业务受理员……为急需办卡、补卡用户解燃眉之急。

短短几天时间,他就跑遍了整个恩施城,为20多个家庭解决网络需求。那些“职责所在,使命担当”不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而是被他身体力行的承诺和证明。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总有一些人会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崇拜英雄,是因为总有一些人会闲居非吾志,甘心付国忧。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方城墙,安放你我的岁月静好,为人们的生活投下一束束挡不住的阳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