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安保险:依托保险科技创新 为宠物健康医疗赛道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5:18

导语:

近年来,宠物医疗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成为宠物市场仅次于宠物食品的第二大细分领域。数据显示,我国宠物市场规模已超4000亿元,其中宠物医疗行业板块约1000亿元,占据整体宠物市场的29.2%。另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人们对宠物健康观念的改变,宠物主珍视宠物生命的医疗诊疗态度较为突出,宠物保险是宠物主投资意愿最高的特色服务项目。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保险机构发力宠物保险领域,同时,宠物保险的种类也愈发丰富。宠物保险“受宠”程度,从亚洲宠物展上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展位的火爆或可窥见一二。

11月3日至6日,第24届亚洲宠物展览会在深圳盛大举行,国内外高端宠物的衣、食、住、行、医疗、训教等品牌汇集,共赴一场年度盛会,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携旗下宠物医疗险旗舰产品和宠物健康生态服务矩阵亮相,引领了一场宠物新浪潮,同时设置专属展位,提供海量宠物医疗险(体验版)、宠物血型基因检测卡等超值福利,吸引众多爱宠人士逛展打卡,收获诸多认可和赞誉,还官宣启动“流浪动物温情治理”公益联盟,促进全社会的人宠和谐关系提升。

“宠物保险”成为了高频词汇,不少险企纷纷推出了宠物保险,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也不例外。作为保险科技领先企业,众安保险依托保险科技的创新引擎,推出宠物疾病和意外都能赔付的宠物险产品,为宠物健康医疗赛道带来新的契机。此次亚宠展,众安新增宠物行业员工意外险、宠物食品安全险、宠物托运保障险、宠物麻醉意外死亡险四款新品,希望以保险科技创新赋能,升级宠物生态闭环能力,同时聚焦宠物从业人员的风险需求,更多场景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健康保障生态体系。

宠物险市场进一步发展,除了丰富产品多样性,还要提高大众的认知度。事实上,当前养宠群体对宠物保险的认知度普遍不高,宠物保险在养宠群体当中的渗透率当中存在一个较大的保障缺口,基于此,众安保险在展区设置了专属展位,希望能吸引参展消费者认识、了解宠物医疗保险,推广健康科学养宠理念,以保险科技保障宠物诊疗需求,同时降低宠物主人的经济负担。

推进“人宠和谐”美好生活方式落地,流浪动物的生存状况也值得关注。亚宠展上,众安保险官宣将联合深圳社区政府、媒体、公益组织,启动“流浪动物温情治理”公益联盟,为深圳社区基层的流浪宠物温情治理贡献众安的保险力、科技力和服务力。

作为全国领先的宠物友好城市,深圳在流浪宠物温情治理上已累积较为丰富经验,众安保险此次联合发起联盟号召,也是希望呼吁全社会关注流浪动物问题,共创人宠和谐的美好养宠新生活,推动整个宠物市场走向更加积极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