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家中国企业,成了全球首家非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6:07

导语:

11月7日,“脑机世界新格局——BrainCo强脑科技2022年度发布会”于上海举行。BrainCo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披露,BrainCo强脑科技所研发的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已经拿到了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至此,BrainCo强脑科技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一家获得FDA认证的脑机接口公司,这代表了全球对于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在人机融合方向应用的最高认可。

发布会上韩璧丞还特别提到:“如果说,在脑机接口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前八十年的探索是悲壮而孤独的,最近二十年我们踩下了脑机接口技术的快速发展的油门。”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BrainCo强脑科技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做到融资超过2亿美元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公司,世界上另一家比较出名的融资超过2亿美元的脑机接口公司是马斯克的Neuralink。与Neuralink致力于侵入式脑机接口研发不同的是,BrainCo强脑科技是全球首个非侵入式脑机接口独角兽。

目前,BrainCo强脑科技已相继推出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及智能仿生腿、深海豚(Easleep)脑机智能安睡仪、开星果脑机接口社交沟通训练系统等产品,将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投入现实应用。作为全球领先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全球首个非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独角兽,BrainCo强脑科技已然走到了世界前列。

脑机接口技术意指在人或动物大脑与外部设备之间创建的直接连接,实现脑与设备的信息交换。这一概念早已有之,但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后,才开始有阶段性成果出现。

发展到今天,脑机接口站在了由研发转化为应用的关口。通过多年的悉心研究,BrainCo强脑科技在信号采集和解析两方面都做出了重要突破——发明革新电极材料,并申请了专利,同时攻克了便携式生物电采集设备噪声处理难点,大幅提升微型设备信号采集准确率。

不同于侵入式脑机接口的概念,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无需在大脑内部安装接口,而是在大脑外部安装一个信号采集器。当大脑活动时,采集器可以捕捉到脑电波,形成数字信号,从而传输到智能设备上。因此,非侵入式脑机接口的应用方向也与侵入式脑机接口存在不同。Neuralink 专注解决帕金森和重度瘫痪等问题,BrainCo强脑科技则更关注医疗健康、智能仿生义肢、以及脑疾病的真实世界应用。

除此之外,BrainCo强脑科技还望借助以神经调控技术为主的脑机接口技术,来应对睡眠障碍。这项技术也可以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研发产品,帮助预防和延缓神经退行疾病。BrainCo强脑科技一直坚持科技向善,在消费级产品和数字疗法领域持续深耕,同时拓展技术应用领域,让脑机接口技术惠及更多人群,开启生命更多可能性。

未来,BrainCo强脑科技也将持续投入脑机接口技术底层研发,从人才和资源两方面推动脑机接口核心技术的突破,从而实现对人类大脑这一超复杂系统更为深入的理解,解决更多人类面临的现实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