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马拉雅联手中华书局制作上线《论语》《庄子》等经典有声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09:05

导语:

喜马拉雅的众多用户们发现,近两年大量的传统经典文化内容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平台上,从之前看书到如今的听书,不仅仅是知识获取方式的改变,借助于音频这种方式,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大。不久前,喜马拉雅与中华书局联手推出传统经典有声书系列,这意味着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将“触网”。

据了解,双方将首批优选50余种最受大众关注的“传世经典”,通过读音标注、断句提示、专名标引、情感演绎等方面的打磨之后,进行专业录制。目前,该系列已经上线《论语》《古文观止》《战国策》《庄子》四张专辑,按照计划下一阶段还将录制上线《周易》《诗经》《左传》《史记》《徐霞客游记》等书目,形成涵盖经、史、子、集的内容体系。

成立于1912年的中华书局,不断地抓住历史机遇,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大型综合性出版机构。该书局组织整理、编辑出版的“二十四史”及《清史稿》点校本,被公认是新中国最重要的古籍整理出版工程。近些年,中华书局在挺拔主业、推动普及的同时,多方开展数字出版探索,推出“中华经典古籍库”等数字化产品,不断打造多元化产品格局。

作为国内音频领域的主导者,喜马拉雅和中华书局通力配合,发挥有声书的“伴随性”优势,为听众打造多元化沉浸式收听场景。在前期脚本处理工作中,喜马拉雅以最新修订的《新华字典》(第12版)和《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为主要注音标准,以《王力古汉语字典》为辅助工具书,通过《中华经典古籍库》等文献大数据为考证历史地理常识、人物、典故等内容提供重要文献依据。将容易断错的句子、不为人熟知的专名等,利用特殊符号进行标记。这一系列举措,有力地保证了主播在录制过程中发音准确,将听者顺畅地代入经典的内容中。

今后,喜马拉雅将持续与中华书局等出版社进行深入的合作,推动出版业融合发展,为听众带来更多丰富多元的优质内容,让听众们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不仅可以解放自己的眼睛,还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让传世经典与日常生活有机融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