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战略合作 | Treelab携手意大利服装品牌梵思诺共探数字化供应链新活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0:32

导语: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我国在国际生产格局中的地位出现明显提升。但随着疫情的常态化,加上国际形势和极端天气等影响,传统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暴露出各种问题:如采购环节如何及时响应需求变化,如何高效率、低成本采购;生产环节如何保障按时效、高质量产出,如何解决供应链长鞭效应带来的“供需不对称一产能过剩一资源浪费负储环”等问题。

11月2日,梵思诺VERSINO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之时代趋势为筏,携手Treelab共创数字化供应链协同体系,打造先驱、多维、高效的数字化系统,推动全新数字化进程!作为行业标杆,梵思诺(Versino)借力Treelab成熟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开启数字化供应链升级布局。双方将深入合作,助力梵思诺(VERSINO)实现供应链信息化、数字化与可视化,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获得更强大的供应链生命力。

*VERSINO生产研发负责人陈思伶与Treelab CEO及创始人何浚炫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01  Treelab助力梵思诺(VERSINO)数字化升级,共探数字化服装供应链新活力

深圳梵思诺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集商业地产开发与营运、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品牌营销、高端生产于一体的大型集团,目前已建成梵思诺创意产业园建筑面积十多万平方米,集现代服装、时尚交流、设计研发、营销培训、展示贸易、物流配送中心等功能于一体。

梵思诺集团自1997年正式获得品牌VERSINO在中国的商标使用权及产品生产经营权,立足中高端服装市场多年耕耘后,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设计、营销、生产为一体的专业服装品牌公司,旗下三大品牌VERSINO COLLEZIONI、VERSINO-CLUB、TINGFOREE以“领引时尚,创造经典”为使命,立于行业翘首。

从2010年起,VERSINO连续13年荣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礼宾服饰,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高端百货商场、SHOPPING MALL、星级酒店开设了多家品牌店,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服饰品牌之一。

但面对大规模生产中开始涉及复杂的物流传递过程和供需关系网络,梵思诺(VERSINO)迫切对供应链体系进行数字化升级,以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此次梵思诺(VERSINO)与Treelab的合作以打样协同为开端,通过PDM 商品数据管理工具和D-SCM 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搭建企业内部及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桥梁,从而实现属于梵思诺的数字化供应链生态。梵思诺(VERSINO)供应链负责人陈总表示,与Treelab的合作并不仅是商务上的合作,更是一次深度的战略合作,最终达成共享、共创、共赢的目的。

图片1.png

事实上,面对鞋服品牌商供应链数字化升级而言,内外部协同、供应商管理、订单管理、供应链合规、数据资产沉淀等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伴随双方合作深入,未来梵思诺(VERSINO)或将全线接入Treelab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提升供应链业务高效协同运营和全链路管理效率。

02  鞋服供应链数字化升级难度虽大,却是大势所趋

近几年,尽管我国消费需求侧数字化进程发展迅猛,但鞋服供应链因其链路复杂、业态模式差异化明显,导致其数字化升级难度高、时间路度长。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分析报告(2020)》显示,我国89%的中小企业仍在数字化转型探索阶段,8%的中小企业处于数字化转型战略阶段,而处于数字化转型深度应用阶段的中小企业占3%。

实际上,中型鞋服企业相比小微型鞋服企业已经具备一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和经济基础,但相比成熟企业还缺乏明确的数字化战略思维和专业的技术能力。这里,中性鞋服企业可以借助如Treelab这样专业的服务商所提供的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来完成自身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Treelab CEO 何浚炫曾表示:“Treelab希望利用最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为复杂的鞋服供应链流程提供简单易懂的数字化体验,让供应链中的每个角色都可以从中受益。”目前,Treelab现已形成D-SCM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PMS多项目跟单协同管理工具、PDM商品数据管理工具等一站式企业供应链管理生态平台。据介绍,下一步Treelab将联合梵思诺(VERSINO)一起继续推进数字化供应链战略,深入鞋服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