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纳克微束携国内领先成像解决方案出席第二届“怀柔论坛”,擦亮科技创新的中国名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0:33

导语:

11月3日至4日,“看见生命力”第二届怀柔论坛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协办,北京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成像科学中心承办。纳克微束受邀出席会议,与专家学者、业界同行共同探讨电镜行业发展新风向、生物医学成像发展经验、技术成果,并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最新产品。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聚焦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创新与发展,充分发挥国家设施的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全国生物医学成像科技创新联盟也将随之成立。作为国内电镜行业新锐力量,纳克微束现场展示了国产电镜智能化、高端化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成就,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钢研纳克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纳克微束董事长杨植岗与纳克微束总经理何伟出席本次会议并与北京大学医学成像中心程和平院士进行了深度会谈,共同探讨我国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的创新发展之道。

纳克微束总经理何伟在论坛上了发表题为“高通量电子显微断层成像系统,助力国家生物医学成像科学中心基础设备建设”的卫星会报告,分享了纳克微束作为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高通量电子显微断层成像系统项目UT3D的唯一提供商,在参与项目设施建设中的坚锲求索历程,助力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中的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经过各方三年多的努力,于论坛期间举行竣工仪式,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何伟讲到,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将对生命体结构与功能进行跨尺度可视化描绘与精确测量,进而破解生命与疾病的奥秘,是生物医学成像领域由我国科学家首倡的大科学工程。在明确项目目标、提出问题“如何完整3D重构生物组织”并分析了当前的方法痛点后,纳克微束在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团队联合研究下,将三种设备的技术优势集成到一台设备中,以此实现“1+1+1>3”的有机闭环反馈,形成了更适用更智能的高通量生物组织3D重构解决方案。

作为70年央企钢研纳克旗下公司,纳克微束传承了“聚合科技动能”精神,主攻显微成像,为材料、半导体、生物医疗等研究和应用科学等领域提供综合显微成像解决方案,始终坚持“助力我国科学与硬实力提升”为历史使命,在致力国产电镜技术的研发上,纳克微束也从未懈怠。今年发布的国内首款新旗舰机型——场发射电子显微镜FE-1050系列,是国内首款可搭载FIB电镜平台高分辨力扫描电镜,这是国产扫描电镜领域技术的突破性呈现,也是纳克微束自主研发实力的优异成绩证明!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式,国产仪器发展之路仍任重而道远。纳克微束将积极承担产业责任,聚焦全球顶尖的电子显微类相关产品研发与制造,解决“卡脖子”难题,行而不辍,守正创新,持续为生物医学研究提供新技术、新手段、新工具,推动国内高端科学仪器发展,擦亮科技创新的中国名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