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明源云亮相2022华为全连接大会,共建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新生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3:43

导语:

11月7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深圳及线上召开。会上,华为云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明源云以及多家行业客户、软件提供商和咨询机构共同成立了“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明源云合伙人、高级副总裁童继龙作为代表出席应用现代化产业圆桌,与联盟其他成员探讨产业联盟的发展规划、分享应用实践,旨在与华为云及众伙伴凝聚产业力量,共同促进不动产行业数字化与国产化升级。

        应用现代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根据IDC预测,到2024年, 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孕育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和服务,这与过去40年间出现的应用数量相当。这意味着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将是软件企业,软件迭代的敏捷性将成为未来企业构筑自身持续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也是企业在高频竞争时代中能够持续积累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础。会上,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会长陈纯指出,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特征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掣肘于传统应用技术陈旧、开发模式落后等问题,应用敏捷的需求被提升至空前高度,围绕应用的降本增效和技术融合创新成为刚需。而应用现代化作为实现应用敏捷的最佳实践,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明源云与华为云共同推进不动产行业国产化与数字化升级

产业联盟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健康蓬勃发展的软件产业,赋能各行各业发展。其中,明源云是国内领先的不动产生态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7000多家不动产开发运营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一直以来,明源云坚持走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国产化路线,一方面是坚持技术全栈自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另一方面是在国产化适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与信息技术国产化浪潮中的排头兵 华为形成紧密合作,明源云天际PaaS平台全面适配华为鲲鹏生态,同时广泛兼容、适配行业主流的国产芯片、国产数据库、服务器及操作系统,并通过工信部信通院等多家权威机构严格测试。

与此同时,作为华为云在不动产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明源云与华为云先后推出了多个联合解决方案服务于不动产行业客户:

 一、投建营一体化联合方案,助力国资国企数字化提质增速

不动产行业正从地产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型,有效盘活大量的国有资产以及全面提高收益率,已成为未来推动经济增长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明源云针对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需求,联合华为云共同推出投建营一体化平台,并于今年8月入驻华为云云商店。平台从不动产行业顶层战略规划体系入手,聚焦企业“经、投、建、管、营”,兼顾国资监管、平台风控、业务管控、技术底座要求,赋能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

       数仓分析平台,以数据为中心突破企业运营模式

相较于其他行业,地产行业依然处于数字化较低的水平且主要面临内部数字化运营效率低、烟囱式的数据源、平台运行维护困难且成本高、报表制作耗时四大挑战,为解决上述瓶颈,明源云基于华为云GaussDB(DWS)构建的数仓分析平台提供一站式、全场景、智能BI、多模数据分析服务,并建设了业务通、数据同、内外协同通(客户、供应商)全打通的数字化基座,将各业务系统的组织、项目、人员、客户、供应商等高度共享的数据进行统一采集管理与分发,统一数据架构标准,规范业务数据一致性,并通过管理驾驶舱、业务流程的数据驱动、业务场景的自助分析、实现辅助决策、预知趋势、防范风险的价值,沉淀企业数据资产,从而助力加速企业数字化变革进程、拓展企业生态外延,推动多业态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转变,实现全面融合升级。

明源云荣膺2022华为云“最佳GoCloud伙伴”奖项

昨日,华为2022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项结果正式揭晓,明源云荣登榜单,获得“华为云最佳GoCloud奖项”。华为云对双方合作表示充分肯定:“明源云是中国地产SaaS领域的标杆企业,于2021年10月启动和华为的战略合作升级,从云资源以及生态合作上都选择华为云,并基于华为云一起构建“不动产投建营”联合解决方案,和华为云一起拓展市场,同时在其自身强势的地产市场积极引入华为云。基于华为云构建联合方案,积极应用数据库、aPaaS等高阶服务”。在未来,明源云将与华为云继续携手共进、共创、共赢,释放数字生产力。

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聚合了行业协会、产业智库、龙头企业、SaaS合作伙伴、云厂商等各方力量,将会加速产业创新升级,促进产业跨越式增长。加入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意味着明源云将与华为云、以及联盟成员一起,持续深耕不动产行业,凝聚各方力量,洞察产业痛点,共同推动应用软件的技术提升,进一步赋能产业链客户开展应用现代化转型,共同推进不动产行业信创国产化与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满足企业自主创新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