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四度亮相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 五粮液为区域开放发展贡献白酒智慧与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4:25

导语:

文/五轩 图片由五粮液集团提供

“今年的论坛以‘走向绿色经济’为主题,契合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信一定能贡献更多绿色增长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样本。”近日,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受邀在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视频主题演讲中表示,五粮液愿与广大工商界同仁同心协力,共同擘画平衡包容协调的和美世界。

与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连续合作四年的五粮液,此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指定用酒”身份亮相论坛。凭借其在生态环保、社会公益等领域的探索实践,五粮液案例被收录于《可持续中国企业发展实践指南》,并入选“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产业案例。

五粮液在产业绿色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的实践与探索,不仅为中国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企业提供案例,也为区域开放合作、平衡协调、包容发展贡献了中国白酒的智慧和力量。

四度携手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和美五粮”文化闪耀世界舞台

精美的展台、丰富的产品、浓厚的文化氛围、热烈的品鉴交流……展示现场,五粮液核心产品、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纪念款五粮液礼盒、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X五粮液纪念款礼盒、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X五粮液纪念款礼盒等悉数亮相,吸引了APEC经济体驻华使节、工商界代表等前来交流互鉴。

五粮液以酒为媒,以文会友,促进亚太地区民相亲、心相交,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白酒“朋友圈”,充分彰显了全球化背景下文化、经济交融通汇的勃勃生机。

自2019年正式申请加入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为理事单位以来,五粮液与理事会连续合作4年,多次深度参与理事会主办的系列活动。借此平台,五粮液向世界展示了五粮和美文化魅力,线下进行全场景品牌露出、线上进行媒体传播,积极与工商界同仁分享其在产业深耕、国际化发展及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探索成就,参与活动配套主题晚宴及主题午餐会等,持续扩大五粮液品牌影响力。

接下来,五粮液还将陆续以铂金级赞助商、战略合作伙伴等身份精彩亮相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中国之夜”等活动,引领中国白酒行业构建发展新格局。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中国酒王”贡献白酒智慧与力量

“‘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现在已成为关乎全人类长远利益的关键词。”曾从钦表示,工商界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主力、探索产业绿色转型的先锋、开展国际合作的砥柱,将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五粮液作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企业代表,以自身创新实践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多方关注。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独立科学家潘家华,作为“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首席专家,在《超越净零碳》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发展已从“高碳能源低碳化航道”全面转向“能源零碳化航道”,新航道带来的不仅仅是碳中和,还将实现超越“净零碳”的全方位可持续发展。他认为,五粮液是农耕文明、工业文明、生态文明的融合,是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的三产联动,同时也是传统文化和历史的传承者,认为五粮液是传统产业“超越净零碳”的典型实践。

五粮液用自身多年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探索,不断拓宽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目前已经摸索出一条以发展为要务、以生态为支点、以创新为动能、以文化为内核、以治理为保障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并多次荣获“国家名酒”称号,成为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的白酒品牌之一。

飘香世界舞台

“大国浓香”引领白酒国际化进程

从一个地方酿酒作坊成长到世界知名酒企,五粮液一直牢记民族品牌责任和使命,让“大国浓香”飘香全球,是五粮液为中国白酒倾力描画的美好蓝图。

酒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近年来,五粮液正以酒为媒,架设全球沟通交流的桥梁,以酒为礼,向世界展现和美开放的中国形象。

近年来,五粮液通过积极参与夏季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进博会等高端国际性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持续讲述中国白酒故事,以多场景、可体验的交流方式,增强中国白酒的国际认知和认同。

随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五粮液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目前已打造“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模式,设立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日本东京、中国香港等地建有五粮液大酒家,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建设五粮液品鉴中心,不断提升中国白酒的全球影响力。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潮流,五粮液将积极参与全球酒业分工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激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潜能,助力开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合作共赢、开放共享新局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