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再下一城!微众银行“政银担”精准滴灌厦门小微企业,力促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8:03

导语:

日前,微众银行“政银担”模式再次延展服务半径,与厦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厦门中小担”)就 “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展开合作,以一站式、数字化的高质效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和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体融资难、贵问题,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速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当前,为助力做优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金融应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本源,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满足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完善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支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此次微众银行“政银担”再下一城,即是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好实体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有力实践。

串链成群,金融滴灌,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当前,一场以大项目为龙头,大中小配套,上下游联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集聚的行动正在厦门展开。围绕支柱产业发展方向和工信领域产业布局,厦门重点建设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平板显示、机械装备、计算机与通讯设备、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6+1”条千亿产业链群,促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而串链成群,需要全社会的合力,形成“系统”上的优势。厦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即是在此背景下设立的市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自成立以来,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引导和增信作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支持企业纾困及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

而为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推动先进制造业项目的落地,厦门积极谋划布局,鼓励和支持金融创新为产业繁荣注入活水。本次微众银行与厦门中小担达成合作,充分契合了厦门市推动金融创新能级提升的相关背景。合作中,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线上化、数字化、多元化的服务优势,依托服务全国小微市场主体及双创主体的丰富经验积累,而厦门中小担也将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共同以“政银担”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厦门市小微企业等更多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聚力创新,纾困惠企,助力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是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为愿景的国内首家民营互联网银行依托数字科技能力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利用数字化大数据风控、数字化精准营销与数字化精细运营,走出了一条“发展可持续、风险可承担、成本可负担”的“微业贷”模式道路,截至今年6月末已有累计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微业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特别在科技创新领域,微众银行围绕国家科技创新的路线图和产业链进行深入布局,以创新的服务形式引领科创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微业贷科创贷款已吸引全国近21万户科创型企业前来申请,授信近1600 亿元。

而针对厦门致力于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化带动城市化发展加速推进的发展理念,在服务好广泛小微企业的基础上,未来双方也将发挥“政银担”服务优势针对双创主体及先进制造业等产业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特色金融服务,助力厦门引产引资引才,强链补链延链,共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

此前,微众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推出线上化、批量化“政银担”融资担保业务模式,先后与深圳、湖南、广东、陕西、江西、重庆、山西等的政策性担保机构签约应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及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本次该服务模式半径进一步延展,是微众银行以金融创新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证明。接下来,伴随“政银担”模式走入更多地区,微众银行将继续强化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