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无人驾驶独角兽,文远知行入选“2022 REAL100创新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1日 10:31

导语:

2022年11月7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2022 REAL科技大会在深圳举办。会上,界面新闻发布了“REAL 100创新家”、“REAL 100创新机构”、“REAL Company 2022”三大榜单,文远知行上榜“REAL 100创新家榜单”,在新造车赛道领域脱颖而出。

界面新闻在去年首次推出“REAL大会”品牌,其定义为重塑Rebuild、进化Evolution以及链接Link。本界REAL科技大会以“新·中国创造”为主题,涵盖新造车、人工智能、新消费、元宇宙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

在当下最具话题度的新造车赛道,界面新闻紧跟行业认知,将定义由整车拓展至产业链上下游的芯片、自动驾驶平台等核心供应商,应用场景也从乘用扩张至货运、环卫等新领域,选出包括赢彻科技、文远知行WeRide、地平线、黑芝麻智能、极氪在内的10家新造车赛道头部企业。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在全球设有八大分部,其中85%以上为研发工程师,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

2018年8月,文远知行公布高级车辆精准控制技术,并成功开始远程控制系统在中美两地的搭建;2019年3月,文远知行在由英伟达主办的2019GTC技术大会上发布了L4级自动驾驶预商业化解决方案,展现其全新的传感器组合套件,并首发最新的L4自动驾驶车型——日产LEAF2;同年9月,公布完成美国硅谷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算法WeRideONE基本成型,实现RoboTaxi全场景、全天候的覆盖。

2019年11月,文远知行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运营的商业化RoboTaxi服务,至今已安全运营超过1000天。

作为一家自动驾驶领域的初创公司,文远知行的发展速度可以说相当惊人,自2017年4月创立之后,便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并斩获业内多项重量级奖项,成为自动驾驶领域一匹最强的黑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