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站在高质发展的新起点上,酷家乐以设计动能助力门窗企业逆势增长跑赢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1日 15:11

导语:

门窗行业作为新增长领域,风口正当时。然而,当下中国家居建材市场风云变幻,越来越难把握增长脉络,不少门窗企业遇到增长瓶颈。同质化加剧,价格战激烈,门窗行业高度内卷之下,门窗企业如何破局而生?

11月8日,“逆战·起点”第一届中国门窗行业营销峰会于中国佛山成功举办,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出席做主题分享,并与头部门窗企业代表,就当前门窗行业发展现状,共探设计服务、营销创新、科技赋能之道。

01 家居新蓝海 门窗行业的危与机

门窗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是现代生活品质提升的标志之一。在家居企业普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门窗作为当前流量入口,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形势一片向好的背后,也隐含着危机与风险。一方面,是疫情反复、房地产政策影响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门窗行业消费需求下降,市场竞争加剧,部分门窗企业甚至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

另一方面,是门窗行业信息化程度普遍较低。在营销端仍以传统平面图沟通为主,难以满足消费升级的服务诉求,成交周期长、订单单值最高点低。在生产端则依赖人工,易出错、效率低,大批量订单生产需求的承接力有限,交付品质难保障。

陈航在峰会现场分享

门窗企业想要把握发展机遇,应该意识到,通过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打造品牌差异化,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修炼内功才能实现可持续增长。可以说,门窗企业谁先转型升级,谁就拥有更多主动权。

02 以设计为核 驱动营销增长

基于当前门窗行业市场现状和门窗企业发展需求,酷家乐以设计为核心,在设计渲染、营销展示、对接生产等方面赋能门窗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门窗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增长。

设计板块,酷家乐提供一键输出全套门窗施工图、一键导出PPT提案、模袋云设计工具、阳光房设计工具等服务,真实还原门窗结构,轻松解决别墅、阳光房等设计难的问题,助力门窗企业终端门店建立设计服务能力,以场景化空间设计效果图打动消费者,并且延长驻店时间,从而提高成交意向和订单值。

营销板块,针对短视频流量崛起,酷家乐进一步强化渲染视频功能,提供模板视频、生长动画、漫游视频等多种视频展示形态,满足门窗企业布局新媒体的需求,抢占流量资源,实现引流获客、营销增长。

生产板块,酷家乐与新格尔、TopSolid、杜特等生态伙伴不断深化技术融合,致力于前后端数据无缝对接,助力门窗企业实现从设计到生产各环节自动流转,降低人工出错率,缩短交付周期,高效把控订单交付质量,最终提高生产制造能力。

陈航分享时特别强调,酷家乐高度关注与重视门窗行业。为了更好地赋能门窗企业,酷家乐专门组建一支门窗服务团队,分别从解决方案、产品能力、服务运营等不同维度赋能门窗企业,全力以赴实现客户成功。

03 共话门窗2023 找准定位跳出内卷

据合一咨询预测,2023年门窗行业将会有以下十大趋势:门窗市场环境回暖,从代理制走向加盟制,华东市场成为下一个增长空间,“窗+”一体化发展趋势兴起,多元化渠道增长,大商崛起,爆款产品和价格战依旧,新媒体流量变现,门店销售数字化,系统化管理驱动增长。

结合行业困境与未来走势,门窗企业如何打破内卷,找准自己的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圣堡罗家居集团、富轩门窗、伊盾门窗、博仕门窗、派雅门窗、群核科技(酷家乐)等企业领袖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与实践探索。

@ 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 吴国洪:

做得好的营销都是从人性出发,差异化营销方法能让效果翻倍。圣堡罗以产品安全性、专业研发、绿色低耗能等为立足点,专注做好活动营销和事件营销,打好差异化竞争战。

@ 富轩门窗董事长 李昌安:

当前门窗行业一个明显现象,就是盲目跟风导致产能过剩,造成恶性循环。门窗企业一定要深入思考,做好自身产品规划和营销服务,对经销商负责,做到上下一盘棋,才能实现高质增长。

@ 伊盾门窗董事长 张龙伟:

门窗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品牌效应。当下,门窗企业应该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坚守品质、持续创新,齐心协力共推产业进步。品牌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行业强。

@ 博仕门窗董事长 王湘根:

在经济寒冬、行业竞争激烈的双重大背景下,博仕门窗看好消费分层趋势,通过降低发行低利润产品,走高价值路线,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从而实现营销增长。

@ 派雅门窗总经理 易绍光:

门窗行业出现同质化竞争,说明了两点,第一是门窗行业足够有分量、足够有关注度,这是行业突破;第二是门窗企业必须加快产品更新迭代的步伐,打开新营销渠道,打破现状。

@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门窗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酷家乐能为门窗企业提供从设计到生产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特别提供别墅门窗设计服务,助力门窗企业具备别墅设计能力,以专业的设计服务打动高净值客户,拿下高客单值订单。

门窗行业方兴未艾,大有可为。“门窗企业想要实现增长,社区营销是不可忽视的一环。除此之外,门窗是家庭成员、邻里之间交流互动的重要桥梁,门窗企业应该赋予产品更多的人文关怀,提升产品价值,而不是盲目打价格战来贬低行业价值。”峰会最后,星艺装饰创始人余工寄语门窗行业。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值门窗行业新旧发展模式更替之时,酷家乐将深耕门窗行业,持续精进解决方案,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满足门窗企业日益多变的设计、营销、生产需求,助力门窗企业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