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准匹配企业办公采购需求 京东11.11“企业超省月”整合B端专属商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1日 18:00

导语:

随着京东11.11的影响力从消费侧向产业端延伸,越来越多的B端企业和产业在京东11.11产生共振,为年末及来年的经营进行“蓄力”。京东11.11开门红当天,京东企业业务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68%。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企业稳定运营的基础,电脑、电视大屏、办公桌等各类办公物品占据了今年京东11.11企业采购榜的前列。

随着企业运营管理模式的成熟,企业的采购需求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传统消费市场的电脑、电视大屏、办公桌等通用产品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需求。不同于家用电脑、家用电视等产品,企业采购的商用电子产品在性能、配置、甚至维护成本等方面有着更高需求。作为企业办公设备中的主力品类,商用电脑已然是数字化办公时代的刚需。与个人用户购买电脑看重的性价比、外观设计、品牌等因素不同,企业在采购办公电脑时,更看重产品的稳定性等指标,并且对电脑的接口配置、售后服务、远程技术支持能力有较高要求。

以接口为例,当下大量的个人电脑为了追求轻薄,一般都只保留有Type-c和USB-A两类接口,但对于企业采购的商用办公电脑来说,HDMI、DP等视频输出端口则是办公中“刚需”。同时,考虑到在外出商务办公的需要,商用电脑产品一般也都保留了4G-LTE或5G-LTE端口,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硬件加装。此外,考虑到后续办公可能需要的硬件升级,商用电脑的扩展性也都较好,大多采用双通道可更换内存、预留第二块硬盘接口。

除了电脑以外,电视大屏也是企业开会必备的刚需产品之一。家用电视主要用于看电视剧、投屏、接入主机等,选用因素一般为屏幕素质、内置的资源库、安装App等。对于企业大屏来说,使用场景无疑要复杂得多。由于演示、播放资料等各种需求,商用电视大屏不仅需要有丰富的接口,还要能够承受频繁插拔而不松动。除此之外,基于对设备集中管理的需求,商用电视大屏一般还要搭载RS232串口,这一串口可以实现指令传输,适应企业环境下对多台显示设备进行远程集中控制,实现定时开机,延时开机、机器自检等操作,节省用电成本,减轻企业运维负担。

另外在电视大屏的尺寸方面,受限于大部分家庭的空间,50-70寸的电视是家用电视的绝对主力。但对于企业而言,普通的15-30人以上会议室放置的电视尺寸可达80-100寸以上,而巨大的尺寸又对电视的坚固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企业办公场景中,桌子是大多数员工一天中最主要的工作场所,因此一款好的桌子对于提升工作效率无疑非常重要。当下企业办公中常用的屏风桌,其产品的特点便与家用产品有较大差别。具体来看,企业屏风桌相比普通家用办公桌,并不只是多了一个屏风卡位。一方面,考虑到不同公司的规模、设计等各不相同,企业办公桌一般要能够快速进行各种组合;另一方面,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变更场地等原因而搬迁,企业办公桌在设计上也要便于拆卸和运输。除此之外,由于办公场所的人流量较大,日常的磕碰在所难免,因此企业办公桌的边角设计一般也都更圆润,部分产品还会设计软包边,尽量减小对人的伤害。

“京东企业业务所具备的专业服务能力,使得我们能够在京东11.11期间,为企业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与覆盖企业采购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在采购过程中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采购指导”,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过程中,通过对企业用户需求更为精准与高效的洞察,我们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专业需求,与客户共同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