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Box李学庆:元宇宙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与社会价值的创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4日 09:15

导语:

数据要素已经成为我国五大生产要素之一,随着数字基础设施的完善,数字经济正在快速增长,相关报告数据显示,在2021年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了45.5万亿占GDP总额的39.8%。区块链、元宇宙、数字藏品等一系列代表着Web3时代的应用正在不同的产业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已有的互联网格局。

近日,由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主办的第五届井冈山革命金融年会上,专注于数字技术与元宇宙领域相关的专家,在“数字元宇宙论坛”上对未来的元宇宙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数字藏品平台iBox的首席安全官李学庆参与了此次论坛交流,针对元宇宙在国内的发展他指出,元宇宙的发展是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逐步演进而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元宇宙正在逐渐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当中。他认为,任何一种技术的发展都需要在基础设施完备的情况下,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当前iBox的发展为例,在2021年数字藏品领域迎来了它的元年,短短一年时间市场上就涌现了大量的数藏平台,但想要长远的发展就必须找准自身的赛道以及能够创造的价值。对于iBox来说,数字藏品是进入元宇宙的入场券,通过数藏的入口用户可以进入到其他相关的元宇宙场景当中。此外,数字藏品、元宇宙势必要与线下相融合,目前iBox平台上已经有许多藏品具有线下实体的赋能权益,只有将虚实结合才能够带来更大的社会价值。

WechatIMG10

iBox首席安全官李学庆

虽然目前元宇宙的发展十分迅猛,但也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块链的模式实现了去中心化的网络分布,但当前各个链条还未实现联通,对此李学庆谈道,元宇宙想要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应用场景,仍然需要解决孤岛效应,数据的打通是核心问题,目前政府已经在主导可跨链的区块链协议,也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该协议当中。数据能够自由地流动,代表着场景之间的打通,这个阶段才是元宇宙展现真正样貌的阶段。

对iBox而言,数字藏品的未来还有许多空间亟待开发,探索将是iBox未来发展的常态,李学庆强调,找准自己的赛道,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在这一场数字技术变革当中稳步前进。从数字藏品到元宇宙的布局,iBox正在逐步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世界,而这个世界也注定是开放的,iBox将携手更多的线上与线下企业,一同在Web3的世界创造一个全新的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