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南白药数字化转型发展项目获2022 IDC中国年度未来企业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4日 09:35

导语:

  10月26—27日,由IDC(国际数据公司)主办的2022第七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上,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项目荣获2022IDC中国“年度未来企业大奖”;ONE-BY数字化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荣获“未来工作领军者”奖项。

IDC年度未来企业大奖旨在表彰致力于成为引领数字优先世界的未来企业。未来企业是企业如何在数字优先市场中进行组织管理和投资的权威标准,其是数字化坚定者组织,运营规模可实现数字化,创新速度比传统企业高一个数量级,并通过Remaster(优化创新)、Recreate(颠覆创新)、Remix(和谐创新)构建数字化优先的9个方面:无线连接优先、个性客户优先、数字孪生优先、边缘数据优先、领域智能优先、混合工作优先、安全隐私优先、远程运营优先、软件创新优先。

未来企业的中心是客户,命脉是技术和数据,其拥有赋能能力的员工队伍能不断改进产品、服务和体验,以驱动企业发展,推动更高效的运营,增加新的收入来源,提高客户忠诚度。

云南白药凭借以下三点特质,加入了未来企业的优秀行列。一创新的步伐比传统企业更为快速敏捷;二在不断升级产品、服务、客户体验的过程中,以客户为中心,对员工授以更多的信任和权限,使得企业更有效地应对不确定性以及风险;三将技术和数据作为生命线之一,能够利用生态系统进行大规模创新。

云南白药在业内较早试点数字化转型,2021年完成了数字化发展规划和部分重点项目实施,并计划于2026年全面完成整体集团数字化转型。

针对数字化支撑企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云南白药从集团董事会到经营班子、中层骨干、业务单元形成共识,制订了《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发展2022-2026规划》和《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建设管理办法》,从发展规划到实现路径,从流程治理到技术实现,从组织承接到项目管理,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并明确项目需求和管理办法,设立数字化发展专项资金,使众多项目有序开展。集团将用规划时间全面推进业务数字化和经营管理数字化,打通产业供应链,共享产业资源,形成开放平台,在产品、服务、经营管理上全面采用人工智能,实现智能化。

目前,云南白药实现产业化和智能化的众多应用场景已成为行业发展标杆。人才管理上,构建了ONE-BY数字化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制定了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场景化、自动化、集团化、角色化、数据化逐步实现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落地;药品事业部通过IP活动项目联动线上线下,打造会员营销平台、构建眼视光门店体系、拓展互联网医院等,深耕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场景;健康品事业部打造了AI智能美肤和口腔智能整体解决方案,牙膏工厂完成了工业4.0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孪生;中药资源事业部的数字三七产业平台深度连接用户与三七产业参与者,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形成了产业生态圈,今年已升级到了2.0版,产品和服务能以更快的时间抵达用户;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药品持续构建覆盖全省的药品智能物流配送体系;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支撑智能化发展,推动数字健康从“医+药+险”闭环向“服务+产品+支付”全链路升级。同时,以北大-白药医学中心为枢纽,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充分将研发新范式运用于药物研发领域。面向未来,正在建立混合云支撑体系及主数据、数据湖的试点应用,开展端到端的全流程梳理和人工智能产品开发,启动集团私域会员体系建设和多个产业平台建设。

image.png


云南白药牙膏智能工厂

image.png


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