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威迈斯IPO上市丨加码前瞻性布局 抢占细分领域发展先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4日 14:41

导语:

根据中汽协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6年的50.7万辆增长至2021年的352.1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34%。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持续增长,带动了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市场发展,为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迈斯”)等业内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面对近年来不断扩增的市场,威迈斯积极进行产品拓展,丰富产品矩阵。自2013年以来,威迈斯在电梯电源和通信电源业务基础上,逐步专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品。2017年,公司成功量产车载电源集成产品,成为业内最早实现将车载充电机、车载DC/DC变换器和其他相关部件集成的厂商之一。

车载电源集成产品是威迈斯车载电源产品业务的主要构成,产品在功率密度、重量、体积、成本控制等核心指标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输出端口电路集成控制技术等磁集成相关技术已获得欧洲、美国、韩国、日本等11项境外专利。公司800V车载集成电源产品已获得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岚图汽车等客户的定点,其中小鹏G9车型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预计为国内首批基于800V高压平台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之一。

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电驱系统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发展趋势下,威迈斯还积极向电驱系统领域进行拓展和产业布局,目前已取得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长城汽车、三一重机等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的定点,实现了电机控制器和电驱三合一总成产品的量产出货。其中电机控制器2021年出货量达到4.4万台,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集成“电源+电驱”的电驱多合一总成产品的研发。

下一步,威迈斯表示将持续在前述产品拓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电驱动系统的集成化产品研发以及集成“电源+电驱”的电驱多合一总成产品的研发。

随着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业内企业间的竞争也愈趋激烈,前瞻性的发展眼光与相对应的规划布局将会是突围的关键。可以预见的是,凭借上述前瞻性的产品与产业布局,威迈斯有望抢占细分领域发展先机,交出更为亮眼的业绩报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