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携手一线教师团队打造高中生涯规划课,完善学习目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4日 15:21

导语:

高中是人生最重要的学习阶段之一,缺失动力、迷茫和焦虑等心理上的问题对高中生来讲很常见。与此同时,关于选科、志愿和未来规划等方向上的思考,也是不少只专注于书本的学生的盲区。针对这些情况,升学e网通邀请到了一线生涯教师团队打造《我的未来我做主——高中生涯规划课》,对高中生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升学e网通上的生涯规划课不同于一般的学科类课程。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课堂上涉及的每一个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为同学们提供足够大的畅所欲言和尽情表达的空间。

二、课程没有不设置考试。但收获到的自我认知能力、视野、决策能力会体现在进行“选科”、“志愿填报”等人生选择的过程中。

三、生涯课程注重体验。在进行作业时,需全心投入。真诚面对自我,离真实的自我将越来越近。

本次上线的《我的未来我做主——高中生涯规划课》从“认识自我”、“探索世界”、“做好决策”和“学会管理”四大主题入手,循序渐进。

“认识自我”章节包含“生涯唤醒”“我的性格”“我的兴趣”等多堂课程,帮助高中生360度了解自己,去探寻真实的自己,唤醒自我,并树立初步的生涯意识。

“探索世界”主题和课程旨在带领高中生了解职业、专业和大学,拓宽视野,挖掘自己课堂以外更深层次和更远目光的可能性。

“做好决策”主题会指导高中生理性选科、科学报考。选科的目的与决策、组合与专业等亮点问题,在本主题中都能得到专业的解释与引导。

“学会管理”则从“情绪管理”和“人际管理”两大角度出发,教高中生们管理目标、情绪、时间和人际关系等高中阶段的学生生活中很关键的几个要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良好的心态,助力自己成功实现学业理想。

由一线生涯教师团队打造的《我的未来我做主——高中生涯规划课》,现已上线升学e网通在线教育平台。高中生们可前往倾听学习,认识自己,完善目标,为高中的学习生活插上理想的翅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