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议智能网联,清研精准“直通乌镇”获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4日 17:32

导语:

颁奖现场.jpg

图 |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现场,左三为清研精准

11月11日上午,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典礼在乌镇举行,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板块之一,大赛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

清研精准凭借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入围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网联汽车专题赛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除网联汽车以外,本次大赛结合数字经济,还特设置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共富等6大专题赛,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如上市公司商汤科技、本土大型企业福瑞泰克、医疗大数据领域独角兽企业零氪科技、港股上市公司零跑汽车、及新势力黑马合众新能源等。

榜单.jpg

图 | 网联汽车专题赛获奖名单

清研精准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陈超博士表示,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是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追求智能电动汽车越来越安全、性能越来越优是行业共识,推动检测能力与行业发展相匹配至关重要。

陈超博士.jpg

图 | 清研精准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陈超博士

陈超博士介绍,清研精准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点孵化,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研发、生产、售后等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内,向整车企业、零部件厂商、研发机构及终端用户,提供集研发平台、检测设备、售后工具、检测服务、数据服务及售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了因检测技术及工具匮乏,汽车行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变革中,面临产品迭代优化、生产质量管控和售后能力搭建等关键环节都备受掣肘的问题。

检测平台.png

图 | 清研精准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

据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合作与发展、技术与产业、人文与社会、治理与安全四大板块,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测,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新增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代表着智能网联汽车已进入快速落地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于近日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未来5年至10年继续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200万辆,保持约35%的年均增长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活动,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今年首次设立的网联汽车赛道聚焦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设备产品.png

图 | 清研精准检测设备

清研精准洞察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下对检测的刚性需求,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与四十余家大型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一汽、北汽、陕汽、长城、小鹏、 蜂巢能源、国轩高科、中创新航等,并与部分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获百度风投、小苗朗程、奇绩创坛、博思投资等知名机构投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