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国潮”遇到腕表,用时间彰显品质人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09:46

导语:

中国奢侈品消费力领先于全球奢侈品市场,加之持续提升的国内社会消费水平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使中国钟表行业始终处于市场高增长阶段。近年来,随着国内新一代年轻人对民族自信、文化自知的增强,“国潮风”强势崛起,国潮腕表品牌注定有着令人瞩目的未来。作为中国智造高端手表品牌,鼎唐以高级腕表为载体,将中华文化与世界高级制表技术和工艺结合,成为新时代推动者们争相典藏的精神象征。

鼎唐诞生于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时代大背景之下,以高级腕表作为载体,将世界最精湛的制表技艺与璀璨的中华文化相结合,结合中西方的美学,配合传统制表工业的工艺,创作独特的、个性突出的时计系列,让鼎唐成为世界推动者们腕间的座右铭。近期,鼎唐计划推出限量版表款共计 3100 只。

鼎唐产品设计团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设计理念及完整的核心技术,立足香港,拥有超过 15 年的设计经验,品牌从立项至今已经拥有 4 项外观设计专利。现阶段鼎唐共推出了长城、丝路、领航、五行、云想霓裳五大系列表款,每个系列命名赋予了醒目的中华文化元素,以多角度诠释深厚的中华文化,呈现出璀璨的历史文明之路。

丝绸之路系列

鼎唐设计师以丝路最有代表性的沙漠、驼队商旅为表款元素,表盘上方是一张古地图和一条贯穿东西方抽象的丝路。表盘运用分层及立体结构的手法,搭配3块不同厚度和形态的金属片,将沙漠变幻莫测的形态展现到表盘之中。

长城系列

设计师通过精细的浮雕工艺及手动打磨技术,选取长城上极佳的观赏角度,并以复古做旧的手法,在长城系列之中,表壳同样饰以形似长城的纹路设计,搭配同样独具中华元素的太极双鱼表冠。

五行系列

鼎唐的五行系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哲学以五行理论来说明世界万物的形成及其相互关系的思想。

鼎唐五行系列—金,此款时计外壳采用高科技电离子镀金工艺,利用金箔作为表盘材质,结合金的代表色银白色作为夹板颜色,加配手工缝制舒适鳄鱼皮表带。

84621e3f55f3a9072dd5690cfd803a5.png

鼎唐五行系列—木,此款五行中的“木”采用天然木材和五行当中木的代表色绿色作为手表元素,搭配青铜色机芯夹板,时计配备鼎唐自主研发的全透视手卷。

鼎唐五行系列—水,此款时计通过天然的深蓝金砂石作为面盘,面盘夹板以及表壳进行了高科技镀黑处理,加配手工缝制的纯黑色鳄鱼皮表带。

鼎唐五行系列—火,该时计利用了火的代表颜色红色,表盘采用天然红金砂石材质作为表盘,整块透视夹板进行镀红金处理,搭配深棕色皮带。

鼎唐五行系列—土,阴阳五行当中,土代表颜色是咖色,同时也代表着融合,此款腕表面盘采用咖色的搪瓷面盘,结合深色的夹板处理。

领航系列陀飞轮

鼎唐领航系列陀飞轮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机芯是特别订制的全瑞士零件和手工制作的陀飞轮,珐琅画家采用古老而罕有的大明火珐琅焙烧制作表盘,偌大的表盘是一幅郑和舰船远征路线的古地图。表圈采用分件组合的设计易拆卸及保养,光圈雕刻批花纹路为时计增添层次感,表底镌刻郑和下西洋的主舰,揭盖式设计能直观地看到机械运转及细腻的打磨工艺。

云想霓裳系列

云想霓裳系列灵感源于盛唐大美,以翠玉珠贝为盘,意寓玉容,以金镶盘钮为饰,指代霓裳,打造出鼎唐·云想霓裳系列女性腕表。

从设计的整体来看,鼎唐旗下的产品均在表圈处灵活地采用了分层批花雕琢,寓意当今社会的太平盛世,同时分件组合的设计易拆装,保养方便,让表圈也增加了一定的立体观感;表壳上独特的纹路象征着万里长城,寓意着长城之稳固根基守护华夏社会兴旺发展;表冠处的设计融合了华夏国的“太极双鱼”,象征当时的社会文化及信仰;表耳以中国古时宫殿为设计理念,4个耳位各焊接一片金属片,彷如古时宫殿大门的建筑设计,意在表达唐朝的鼎盛风貌,彰显皇权威严 。

如果说是文化自信让国潮风靡各个行业,那么抓住文化内核并能与品牌内核深度结合,则是品牌方践行国潮的长期动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正在崛起,鼎唐作为国产制表品牌的代表之一,在精湛的制表技术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国货的面貌焕然一新,向世界展示强大的中华文化。未来,鼎唐将继续为人制表,为梦立说。把每一款产品都蕴含深刻的精神含义,用产品代言信仰,用设计诠释理念,让鼎唐成为世界推动者们腕间的座右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