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携手Beats打造第三届Beat创作大赛,高手云集 新星崛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1:02

导语:

近日,网易云音乐第三届“节奏玩家”Beat创作大赛火热开启,此次大赛由Beats品牌独家冠名,致力于打造业内标杆型专业Beat赛事。网易云音乐携手Beats吸引到大量颇具潜力的音乐创作新星参与。大赛上线前三天,投稿作品数量便突破2000份。

根据评委专业评审与大众人气票选,大赛将会产生评委奖和人气奖各5位。创作优胜Beat作品的制作人将赢得价值数千元的专业硬件设备和最高15000元现金奖励,还有机会获得由Beats独家赞助的千元新品耳机。11月15日起,大众人气票选通道正式开启,用户可登录网易云音乐APP搜索“节奏玩家”,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助力。

说到“Beat”,或许大多数人都没有概念,但是如果提起短视频平台上,那些颇为洗脑的音乐伴奏,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感到陌生。“Beat”直译为节拍,在说唱歌曲中指一首歌曲的伴奏,相当于编曲,是音乐创作必不可少的原料。相较于国内蓬勃发展的音乐工业,版权化的Beat交易平台却刚刚起步。很长一段时间,音乐创作者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渠道购买Beat。

顺应音乐人的创作需求,网易云音乐一站式Beat交易平台激灵(BeatSoul)在2022年1月正式上线。该平台集合Beat(伴奏)上传、展示、购买与交流功能,为国内音乐制作人提供了正规交易渠道,改善并规范现有的Beat交易市场

为进一步带动国内音乐人的创作热情与创作氛围,激灵(BeatSoul)自2022年4月起开始举办“节奏玩家”系列Beat创作大赛,引发全音乐行业关注。此次第三届大赛中,网易云音乐携手Beats品牌,聚焦“音乐乐园”主题,号召参赛者创作风格各异的Beat作品,打造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快乐圣地。

为确保赛事的专业度与严谨性,网易云音乐邀请到深耕beat创作多年的顶尖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他们是资深音乐制作人王晓夫,明堂唱片音乐总监MAJOR YAO,独立说唱厂牌Nous音乐制作人Lofimaker。上述制作人将秉持专业、客观、严谨的评审要求,从音乐专业角度考核参赛作品。

作为世界领先的音响品牌,Beats由美国说唱歌手Dr. Dre等人创立,广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为新一代年轻人打开领略优质声效之美的大门。而网易云音乐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社区和最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汇聚了一大批热爱说唱等原创音乐的音乐人及用户群体。

未来,网易云音乐将持续打造系列Beat创作大赛,同时通过云梯计划、灵感创作中心、热歌趋势报告等产品和功能深化音乐人服务,完善平台的原创音乐生态,为华语音乐输送更多优质原创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