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干细胞存储市场报告最新出炉!博雅生命受关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5:42

导语:

近期,全球市场调研机构Market.US分析了全球干细胞存储的市场发展现状,并重点关注了包括博雅生命在内的全球知名干细胞库。该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干细胞存储市场将增至94.2亿美元,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增长率为8.5%。全球干细胞存储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全球重大疾病负担的增加,以及越来越多的临床或研究使用干细胞来治疗严重受损的组织。

利用干细胞库进行干细胞制剂的标准化制备和应用已经成为了国际的主流趋势。干细胞库的建设也成为了各国大力发展的领域。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是通过AABB标准、NRL和CAP能力检测、中检院质量检定的临床级干细胞库,并拥有了集采、储、研、疗于一体的全新干细胞产业链近年来相继被国内外市场调研机构关注。

随着人们对干细胞存储意识不断增强、干细胞治疗的临床应用越来越多、再加上世界范围内干细胞库基础设施的增加等,全球干细胞市场的扩张迎来了很好的机会。在我国,根据《细胞存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8)》,我国目前干细胞存储以新生儿围产期组织干细胞存储为主。随着干细胞技术的发展,造血干细胞之外的干细胞的临床潜力渐渐被证实,针对其他类型的干细胞存储机构也应运而生例如间充质干细胞存储。当前全球获批上市的干细胞药物中,绝大多数属于间充质干细胞,这也是间充质干细胞存储快速发展的原因。据悉,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是国内间充质干细胞市场率占比超过32%的头部机构,近年来在推动间充质干细胞存储及临床发展上做到了行业表率。

近年来,干细胞疗法在整个生物制药行业中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被认为具有潜力解决当前未得到满足的临床需求,其中在临床研究中应用得最多的是间充质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广泛存在于人类组织和器官中尤其在胎儿的围产组织(胎盘、脐带、羊膜等)中含量非常丰富免疫原性很低,具有十分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据悉,目前间充质干细胞被应用到上百种疾病的治疗研究中。

在间充质干细胞临床转化领域,国内也不断取得突破。2013年,博雅与南京大学鼓楼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合作运用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了全球首例胎盘干细胞治疗早衰症,获得全新突破。随着产学研医的综合推动下,我国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将取得更大的进展,为更多的病患带去福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