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PC TOP100榜单发布,联想八次问鼎榜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6:05

导语:

11月15日,以“新算力 新基建 新经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 2022)暨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理事会在北京正式召开。本届大会是算力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联想ISG中国战略部总经理、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杨春,联想ISG中国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应邀出席会议,与国内外院士、顶尖学者和企业领军人士共话“东数西算”工程契机下的算力经济新时代。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东数西算”概念持续发酵,也带动算力概念、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板块强势崛起。会上,联想ISG中国战略部总经理、联想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杨春发表了《新算力,创造数智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数字化转型已进入数智融合新时代,各行业开始对算力提出更高要求。作为领先的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商,联想开创性地提出“新算力”的定义,并以全栈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为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领域发展助力。

联想ISG中国战略部总经理、联想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杨春发表演讲

“新算力”概念的提出彰显了联想20多年来对时代经济的深刻洞察以及在算力领域的深厚底蕴。杨春提到,“新算力”蕴含了融合化、场景化、订阅化、绿色化四大特征。

首先,融合化算力。数据量的激增与对数据利用效率的追求带动了对“无处不在”融合化算力的需要。联想以业界领先的三大融合化技术,支撑“无处不在”的智能:联想自主研发的超融合技术、联想边缘云、联想云网融合技术。以三大融合化技术为支撑,联想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各个场景下的实时智能化应用。

第二,场景化算力。从典型的业务场景切入,为各行业提供“集成优化”的算力。联想以“慧天”品牌边缘计算全栈硬件为支撑,结合联想边缘云、联想边缘大脑的优势能力,形成“边云融合”的边缘侧全栈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各种工业场景的应用,构筑了满足新趋势、无处不在的新算力。

第三,订阅化算力。联想订阅式算力服务中文品牌——“联想臻算服务”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以创新的服务模式优化客户体验,从而加速智能化转型的进程。目前,联想已在宁夏中卫成立联想臻算服务基地,为并行科技提供大规模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输出全生命周期的基础设施算力服务。

第四,绿色化算力。联想海神(Neptune?)温水水冷系统可将数据中心PUE降低至1.1以下,并可实现80%的废热回收,是打造绿色算力基础设施的业界标杆。联想为北京气象局搭建的绿色高性能计算系统,使北京气象局在核心算力提升近20倍的基础上,年用电减少近200万度。联想助力上海交通大学打造的“思源一号”高性能计算集群,总算力可达6千万亿次/秒(双精度),实现42%的节能减排。此外,联想为北京大学打造的国内首个“温水水冷”高性能计算平台“未名一号”,每年为北京大学节省60万度电,降低50%的制冷散热成本。

“新算力”的提出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方向,联想也将这一思路落实到自身产品的研发创新上。在刚结束的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ISG中国重磅发布全新一代基础设施V3全系列产品,推出共计91款完善的新算力基础设施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联想海神(Neptune?)温水水冷技术正在从高密度服务器扩展到通用服务器平台上,全新的ThinkSystem SR630 V3将成为联想首个搭载温水水冷技术的通用服务器。

大会期间,2022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正式揭晓,联想以42套的成绩名列榜首,这是联想第八次荣登中国第一,继续领跑中国算力。凭借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创新实践,联想还获得“中国智能计算领军企业”称号,联想ISG中国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联想荣获2022年HPC TOP 100年度数量总份额冠军

联想ISG中国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上台领奖

联想荣获“中国智能计算领军企业”称号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商,此次联想再夺2022 HPC TOP100榜首,再一次证明联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实力。未来联想将持续投入资源,不断创新与探索,打造以“新算力”为核心的全栈产品、方案和服务,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到中国数智化转型的进程中,与千行百业客户共创数智新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