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音乐聚焦空间音频,打造沉浸式听觉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7:02

导语:

音乐是一种古老又有门槛的艺术形式,但科技的进步,却让享受音乐之趣,变得触手可及。不妨对比如下场景:当诗圣杜甫沉浸于锦官城悦耳之丝竹,不禁感叹“此曲只应天上有”,而我们戴上耳机、拿出手机,随手点开华为音乐之类的APP,便可徜徉于音乐之海,恣情地欣赏古今中外、不带重样的“人间仙乐”。这并非向古人寻优越感,却证明了科技与音乐的碰撞,会惠及更多音乐爱好者。

华为音乐立于空间音频技术,打造立体式沉浸听觉体验

欣赏音乐时,最令人艳羡的,莫过于那种我与音乐融于一体的立体式沉浸感。而华为音乐的空间音频技术,便让这一梦想照入了现实。该技术基于全球首个AI音频编解码标准——Audio Vivid,可助听众感知每一种声音的大小、轨迹、位置等,捕捉每个音符传递的情绪。

换句话说,无论大弦嘈嘈、小弦切切,倾听者总能有一种“亲临现场”的听觉体验。如果配上HUAWEI FreeBuds Pro 2耳机,在空间渲染、动态头部追踪等功能加持下,还有声随人动之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打破声道限制,带来沉浸式体验,华为音乐的空间音频技术还可提高音频文件压缩效率,既减少文件大小,也无损音乐品质。这样一来,便可实现优质音频资源快速传输。当然,对于偏好不一的音乐爱好者,除了以上这些,丰富多元的音乐资源也是华为音乐的一大特色。

华为音乐丰富音频内容,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多元选择

音乐才子许嵩在《雅俗共赏》中唱道,“大俗或大雅的都在理直气壮,洒狗血或白雪的,现场都邀我观赏”。尽管这一理念值得推崇,但阳春白雪、下里巴人,或无高低之分,难免众口难调。

对此,华为音乐通过丰富音频内容、智能分类推荐,让不同偏好的音乐爱好者,都遇上最戳他们的“天籁之音”。比如说空间音频专区,其中便有风格各异的经典佳作,例如伴着细腻吉他声的《远航》、环绕着风声、陶笛声的《Bluebirds》以及清透又有张力的《流星》等。

此外,华为音乐还在持续制作、引入和上线头部歌手热门音乐空间音频版,如毛不易、陈立农、吉娜等,以满足更多听众。同时,该专区还尝试采集大自然之声,引入空间音频版有声书,进一步丰富音频资源。

除了空间音频专区,通过与环球、太合、街声等顶级唱片公司合作,华为音乐已汇聚千万级版权音乐资源。无论你爱听周杰伦、陈奕迅,或是Taylor Swift、张学友的歌,侧耳倾听即可。科技与音乐的碰撞,赋予了更多人享受美妙音乐的机会,且世间从此再无“广陵散绝唱”之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