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顺参编的又一国家标准发布!有助指导行业人脸识别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7:04

导语:

近日,捷顺科技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41772-2022《信息技术生物特征识别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发布,这是其继人脸防伪技术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后,在人脸识别技术领域的又一成果将有助于后续指导人脸识别系统的规范化设计、开发与应用。

image.png




随着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等技术的迅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科技金融、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民生政务、教育考试、智能家居等众多场景中得以成功应用并大规模商业化普及,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便捷。但市场规模增长趋势出现分化,在技术架构的部署形式上出现多样化的特征。

该标准规定了人脸识别系统的系统架构、业务流程、功能要求和性能要求,考虑了个人信息保护、隐私安全等问题,对数据存储的形式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强调非必要情况下,系统不宜存储在验证和辨识时采集的图像数据;同时,标准充分考虑了不同应用场景、用户体验、可靠性等因素,给出了合理的性能评价指标。该标准适用于人脸识别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对促进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以及行业应用标准的编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在人脸识别产品领域,捷顺拥有多项自研算法,并延伸出戴口罩人脸识别测温通行、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防伪等多项应用功能,研发上线AI门岗机、Y10、Y09、D20等多款人脸识别门禁等行业领先产品,获得行业“金鼎奖”、新华网报道等权威认可。捷顺人脸识别产品在电子哨兵防疫、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景区等多种场景方案下成功应用,项目遍布全国。今年,捷顺科技发明的人脸防伪技术发明专利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和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捷顺科技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捷顺拥有8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每年以营收的10%投入研发,创造了近300项技术专利,主导并参与制订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30余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数十项,充分体现了捷顺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以及重视研发创新的传统

未来,捷顺科技将继续协同各相关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智慧城市标准研制与应用实施工作路径,为促进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