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聊城外贸商家峰会即将开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7:06

导语:

自2020年以来,跨境电商行业在短短三年时间内经历了多次起伏震荡,有初期的火热,波及范围甚广的亚马逊“封号潮”,有“一柜难求”的跨境物流困境,也有独立站,SaaS平台的兴起,以及海外仓的新战事。同时,跨境电商作为我国对外贸易新业态,又被各方寄予了拉动出口的厚望。

如此种种,中国商家和品牌的“出海”及全球化布局仍呈加速态势。如何顺应时代的潮流,趋势,把握时代的风向,和每一位中国跨境卖家都息息相关。为了引领中国的跨境卖家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山东橙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山东壹街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甲子光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已于昨日成功举办了2022聊城外贸商家峰会的第一部分,即《2023中国出海贸易的新机遇》—聊城出海产业线上论坛。

该部分由跃为资本副总裁吕婧雯主持,阿里总部行业整合营销负责人赵可、未来人才研究院秘书长蔺蕊、AroundDeal CMO张天宇作为嘉宾出席,他们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分享真知灼见,深度剖析了聊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体系以及我国出海贸易的发展方向。

为了给出海贸易从业者提供更丰富的内容,2022聊城外贸商家峰会第二场将于11月16日14:00举行。本次峰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凤凰厅(线下)、甲子光年视频号及其他主流直播媒体平台(线上)、元宇宙线上会场开展,吸引线上线下共100多万人参与。

本次会议将聚焦聊城本土出海产业,以全球视野定调,结合行业智库的行业预判,多方位为聊城外贸商家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赋能。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贸易期间,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商务部特聘经济专家、前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司长Borchmann来分享国际贸易新展望及重点产业的国际吸引力。他对国际市场趋势和产业重点的判断,以及如何调整和优化跨境电商产业结构方面的建议,将给参会人员带来深刻启发。

展望聊城外贸产业发展未来,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本次活动中,阿里总部行业整合营销负责人赵可将为大家分享他对于2022跨境电商行业变化与机会的分析,从宏观角度出发,为聊城外贸企业全面认识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助力。此外,临沂响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涛将为参会人员讲述“临沂板材大王”的数字化外贸转型之路。数字化外贸转型在改变传统贸易方式和内容的同时,有利于降低商家外贸成本,帮助外贸商家提高自身竞争力。

在国家大力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背景下,本次峰会还邀请了PingPong北方渠道负责人张立勇来为大家介绍PingPong收款结汇的相关内容。PingPong作为全球跨境贸易数字化服务商,将为聊城外贸产业发展提质赋能。此外,未来人才研究院秘书长蔺蕊将聚焦人才引进话题,呼吁参会企业重视高质量跨境电商产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总之,各位嘉宾将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顺应当今时代发展潮流,有针对性地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本次峰会的亮点环节为“2022聊城先锋跨境网商”奖项的颁发。届时,将有数家当地企业获此殊荣。

同时有同步于峰会开设的线上元宇宙展馆,供线上观众实现跨地域的沉浸式参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