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以深耕中医药大健康为契机,铸造中国医药“民族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1:12

导语: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持续推进,从“治已病”到“防未病”的健康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国内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深入贯彻这一战略规划,面向健康领域展开重点布局,以人民健康需求为目标导向,全面探索新的发展方向,积极投身全民健康的新征程。

扬子江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理念下的龙凤堂中药产业园

在大健康领域,中医药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上工治未病”“药食同源”等中医药文化理念的广泛普及,给扬子江药业集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全力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扬子江药业集团超前布局,建设的江苏龙凤堂中药大健康产业园落户泰州港核心港区。该产业园在设计环节前置了高科技、智能化元素,引进400余套国内外智能装备和10余套信息化系统,形成一套完备的从中药材前处理到提取的现代化整体解决方案。据悉,该方案具有降低制造成本,统一管理调度,物料零误差,生产、存储、销售一体化等优势。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的中药质量安全检测及全过程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药流程制造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等重点项目,已相继落户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中药大健康产业园。

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健康产品铸造中国医药“民族品牌”

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的龙凤堂和护佑健康科技,已围绕中药饮品、保健品、食品三大方向,以靠山吃山系列产品、九品润白果饮品、“护元康”氨糖软骨素维生素D钙片等为首批品种,踊跃开拓食品和保健品新渠道、新市场,丰富和完善以高质量中成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品布局,促进大健康产业升级。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初心,驱动产业创新发展,结合传统中医药理论和疾病谱变化,开发新的保健功效的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同时将目光放在中药资源再利用上,开发中医药相关的衍生产品,激活了企业大健康版图,在成品药、配方颗粒、医疗器械、保健品等多个业务板块取得了成绩。

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持续深耕医药主业,全面部署大健康产业,一步一步扎实练好基本功,踏实做好产品,推动药、医、养、食、游融合发展,铸造中国医药“民族品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