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万闲置3月以下,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少,想灵活高收?3大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3:52

导语:

【摘要】如今虽然不少人倾向于存定期存款,可当资金闲置时间过短时,即使存了定期存款也要提前支取,以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利息实在太低。若有5万元闲置3个月以下,想灵活高收,还能怎么做?答案来了。

 

如今银行存款定期化的趋势明显,不少人倾向于去存定期存款以尽早锁定高息,应对利率下行。不过人们总有一部分资金闲置期限比较短,甚至还达不到3月的定期存款最低起存时间,如果存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仅0.25%上下。比如若有5万闲置3个月以下,存入银行活期存款的月利息才10.4元左右。

那么若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少,想灵活高收,还能怎么做?内行人分享3大方法。

 

余额宝

如果期望享受到可和银行活期存款媲美的流动性,可以选择余额宝。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仅为低风险。收益性上,余额宝年化收益率在1.2%~1.8%,可到手数倍于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不过余额宝流动性比银行活期存款略差,每天只有1万元快赎额度,如果将5万元全存余额宝,在急用时有可能难以一次性取出。

 

银行活期理财

如果嫌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不够高,想享受更高利率,也可选择收益率更高的银行活期理财。

目前部分银行推出有流动性和余额宝差不多的银行活期理财,随时申赎,且每日快赎1万元实时到账,年化收益率也可达2%以上。一些产品流动性稍差一些,T+2收益/赎回到账,不过年化收益率可达2.7%左右,可能带来更多收益。

购买时需要注意,有些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是R2级别的,也有可能破净,建议尽量购买R1低风险的银行活期理财。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今年我国预计将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仅靠上述两种方式是难以跑赢通胀的。如今我国外贸事关经济全局,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系列稳外贸政策,为稳经济、保增长提供重要助力,成效显著。若想更好地增值,也可顺应大势所趋,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代销,共享政策倾斜。

用户在至臻海购平台轻松认购代销商品,30天周期后可收回所有代销货款,并分得1%商品利润分成。就如若有5万可闲置1个月以上,参与一次代销,等周期结束后即可获500元商品利润。

代销基于实物交易,依托线上线下加物流的先进新零售商业模式,疫情期间也可有效保障代销环节顺利完成。用户即使遭遇封控,也可稳获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补贴开销。

 

总之,对无法存入定期存款,存活期存款又嫌利息少的短期资金,想灵活高收,大可借助余额宝、银行活期理财、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代销等方式,轻松稳妥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