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最后一批国债已发行,错过要等明年?别担心,有2种方法可以替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3:54

导语:

【摘要】近日,今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已发行,错过了就只能等到明年3月份才能购买。然而,在银行储蓄利率水平持续走低,理财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这对于手中有闲钱,又想稳获高息的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鉴于此,本文介绍两种可替代储蓄国债的理财方式,望能帮到投资者获得更多利息。

储户国债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可观等特性,一直都是我国绝大多数投资者青睐的理财产品。尤其是在银行理财产品全面净值化后,保本保息理财时代一去不复返,银行存款产品利率出现大幅度下调,理财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储蓄国债就成为能够满足稳健投资者理财需求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如约而至,在发行日当天,多家银行网点门口排起长队,不到1个小时额度就售空了。那么,你抢到了吗?如果投资者没有抢到,也不用过于担心,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替代,一起来看看吧。

一、结构性存款

虽然在资管新规正式实行后,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已经全面进入净值化,不再保本以及保息。但是银行里有一款特殊的产品,可以被当做是保本型理财产品,那就是结构性存款。因为它既有存款产品的属性能够保本,又与金融衍生品挂钩,实际收益并不固定。

不过,也正是因为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不固定,所以是有机会获得较高收益的。一般来说,结构性存款发行的时候会给出一个预期收益,基本在1%~4%之间,也有可能在0~6%之间。可见,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浮动范围还是非常大的。若只拿到较低收益,恐怕还不如存普通定期存款。

当然,不管结构性存款最终实际收益如何,都不会让本金出现任何的亏损,这点相比其他理财方式还是挺不错的。所以,对于能够接受利息浮动的投资者来说,购买结构性存款算是替代储蓄国债的一种选择。

 

二、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背景下,三季度经济恢复向好,而跨境电商在政策的支持下,在促消费、稳外贸、稳经济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伴随跨境电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也衍生出一些新业态新模式。比如,像至臻海购这样的平台顺势而生,模式以新零售为依托,结合进口快消品交易的利差,基于共享共建的理念,推出了专业的商品代销活动,从而让投资者有了新的财富增值渠道。

投资者不妨参与至臻海购平台上的商品代销活动,起购门槛仅一百多元,而且在三十天的周期,可稳稳获得1%的利润分成,即20万元存满三十天就能获得2000元利润,一年就是2.4万元利润,这完全可以成为替代储蓄国债获高息的选择。

 

总之,今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已卖完,如果投资者没有抢购到,就只能等到明年3月份了。与其看着闲钱贬值,不如考虑通过像至臻海购上的商品代销活动,让闲钱稳稳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