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 微众银行力促惠企政策更精准直达小微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7:56

导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精神,日前,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在总结“百行进万企”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普惠金融新品牌——“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旨在以更精准的惠企政策、更系统的对接方案、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为深圳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金融支撑,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微众银行长期以来积极利用自身数字科技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此次积极响应深圳市“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号召,多措并举、分类施策,为深圳市海量中小微企业及重点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分类施策,精准滴灌,助力重点领域科创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据悉,深圳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数量超250万家,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9%以上。为做好服务工作,“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提到要结合国家重点战略和深圳经济产业特点分类施策,针对重点发展领域企业,出台支持专精特新、外贸产业、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系列配套政策,还强调要分类型、分行业梳理政策、及时推送、精准传达,重点推动贷款贴息、费用减免、展期续贷、首次贷款、信用贷款等企业最关注的政策落地,推动惠企政策应解尽解、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银行保险机构还要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组建企业公益性智库,为企业免费提供咨询、培训等综合服务,维护企业的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薄弱环节,依托数字科技优势,以微业贷等小微普惠金融特色产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新路径,打通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服务覆盖面及“首贷户”方面表现亮眼。截至今年6月末,累计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累计授信客户超1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3万亿元,微业贷超50%的授信企业客户系企业征信白户,2021年当年新增首贷户超过9.5万户。

在广泛的服务基础之上,微众银行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的重点支持力度,如针对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核心驱动力、广泛分布于先进制造业等国家重点产业领域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以差异化、额度更高、线上无抵押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为其解决融资难题,做好专精特新“助推器”。截至今年6月末,微业贷科创贷款吸引近21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授信近1600 亿元。仅在深圳,2.1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有超过39%的企业申请了微业贷科创贷款,每2.5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为深圳地区科创企业累计授信超230亿元。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引导贴息等政策切实落地,微众银行2020年即与南山区政府达成贴息合作,推出业界首创的“一键贴息”一站式服务模式,强化“政府+市场”双引擎,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据计划,微众银行还将与光明区展开贴息合作,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科创型企业切实纾困解难,持续提振信心。

此外,为放大对科创型企业的支持效果,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定制一系列的配套服务政策,如推出“科创企业专享服务”专区,联合合作方推出包括政策查询匹配、贴息代办、国高专精特新企业辅导、知识产权查询、企业人才服务、股权融资对接等服务,为科创型企业答疑解惑,提供科学指导,满足科创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需求。

此外微众银行“We来之星”科创俱乐部立足于大湾区的科创型企业,紧扣企业成长与发展阶段的核心需求,链接政府平台、产业上下游、行业专家、资本市场等多方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家搭建互动交流与资源拓展的平台,助力深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科创型企业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纾困惠企,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还提到,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推动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深圳市“纾困 30 条”、“稳经济 30 条”及其接续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微众银行主动作为,将惠企纾困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提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如利用线上无接触服务优势保障服务质效,并活用转贷款、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增量奖励等各项政策工具与微业贷业务相结合,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滴灌精准快速,着力惠企撑企。

为了进一步引导纾困政策落地,微众银行主动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和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展期续贷等服务。其中,截至10月31日,深圳地区的微业贷客户中共有超4600户执行了延期还款。除批量延期外,微众银行也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个案纾困,从人工操作改为通过系统方式落地,大幅提高了突发情况下对客户纾困诉求的响应速度。同时,为了能够减轻更多小微企业的借贷财务成本,微众银行还对全国小微企业新、老客户开展利率特惠活动,以减费让利大礼包全力护企、暖企。

鹏城惠万企,金融在行动。接下来,微众银行将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指导下,继续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充分利用数字科技赋能优势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可得性,并进一步因企制宜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助力更多深圳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