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下企业远程办公如何快速部署?贝锐向日葵部署和设备授权功能解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09:22

导语:

在如今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远程办公成为了一种刚需。

从企业IT管理者的视角出发,无论是将远程办公用于应对突发的紧急需求或者是作为常规的办公方式,最为关注的当属方案的部署是否便捷,能否快速完成部署并有效投入使用。

基于这一关注点,我们今天就向各位介绍一下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中涉及方案快速部署和设备授权的相关功能特点,这些功能可以帮助企业IT管理者迅速完成整个远程办公方案的部署,让方案顺利投入使用,避免因为部署繁琐造成的延误,保证业务的连贯性。

企业部署远程办公方案的基本步骤

区别于传统的部署方案成本高、难度大等特点,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小时级”部署,IT管理员可以通过比较简单的三个步骤完成整个部署流程:

首先,创建组织架构与员工的帐号。

接着,进行软件部署,将应用安装至对应的设备上。

最后,将部署完毕的相关设备授权给员工使用。

围绕这一流程,向日葵配置了诸多功能特性,接下来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

企业远程办公框架的搭建与部署:帐号快速导入与同步

向日葵支持第三方帐号同步授权,可快速导入和同步组织架构。例如,企业已在使用飞书作为协作工具,可通过设置授权,直接同步飞书已有的企业部门架构、员工帐号等组织信息,免去管理员逐个手动添加及后续维护,员工也可使用飞书扫码登录,有效提升管理及使用效率。

如果自行创建组织架构,向日葵同样可创建基于多层级组织架构的角色授权,让远程办公系统有效对接企业内部IT系统,满足企业管理的需要。

比如,企业按研发、销售、测试、行政等部门划分,为员工授权不同的远控功能权限,防止越权操作,管理员可根据员工职能变更或离职情况,对权限进行增删改查。

软件部署流程:自定义软件配置高效快捷

在软件部署层面,IT管理人员可在后台定制向日葵安装包,下发至公司电脑批量安装即可完成部署,数小时内即可完成数百台公司电脑的安装。

同时,在生成安装包时,向日葵支持功能定制。企业管理者可通过安装包权限定制功能设置远程办公的具体权限,比如是否禁止识别码访问,是否禁止远程传输文件等等,安装完成后无需单独进行设置,提升部署效率。

两种设备授权方式满足管理需要

基于企业全方位管理远程办公相关设备的需求,位于公司的被控端设备会通过授权的方式将使用权下发给员工,进行远程办公。

向日葵采用的设备授权策略和传统的远控方案在管理逻辑上有着本质的不同,在“授权使用”这一机制下,远程办公的设备是牢牢掌控在企业IT管理部门名下的,员工仅获得使用授权,这对于后续的IT资源分配和进一步管理的益处是巨大的;而传统方案的设备实际情况更接近于员工的私人设备(尽管名义上属于企业),容易造成后期的管理混乱。

向日葵提供了两种设备授权方式,可以由管理员授权给具体的员工或团队,同时也支持员工自行在客户端上进行认领。

举例而言,管理者分配给员工某个帐号,并授权相应的办公设备给该帐号,员工在家办公时,就可以使用该帐号登录控制端,直接在设备列表,即可远程控制自己的企业内部办公设备。

如果是员工认领授权的方式,则是员工通过客户端发起申请,进而获得设备的使用授权,同时也支持手机号及飞书扫码绑定,无需再通过管理员逐个手动添加企业成员及相关设备。

此外,除了授权给具体的帐号外,企业内部授权现在还支持向整个部门授权。如果授权给某部门,该部门新增员工时将自动把这些设备授权给对应帐号。基于内部授权的特性,管理者可实现基于组织架构定向授权,不同部门不同员工,只可管理自己的内部办公设备,提升内部管理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