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整体布局,前瞻思维:广州华章数据全面赋能数据中心客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0:08

导语:

作者:开诺

伴随着算力需求的急速增加,具备绿色化、集约化、高算力等特点的大型数据中心正成为产业建设主流。在我们科技化的进程中,不论大型数据中心处于何地,都不是孤立的,而是通过高质量、可靠性的数据中心链接到各行各业,因此,大型数据中心的搭建涉及到多项新的技术和应用,也是产业界在努力进行突破的地方。

数据中心在近年来的突出需求,催生了数据中心搭建产业的迅猛增长及发展。作为多年来从事专业的数据基础设施的服务商,通过创始人龚炎的规划布局与专业团队的创新力量,不断提升了华章数据在行业内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不断助力实现其在行业内的数字化世界梦想。有着在华为数据中心工作多年的华章数据创始人龚炎先生认为,为客户建立完整的数据中心要从内到外整体设计,数据中心设计内部制冷、储能构造等一系列详细、复杂的环节,因此要对所负责的数字项目整体布局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多种细节。龚炎之所以能带领华章数据团队为众多国内大型企业制定出数据中心的规划决策并顺利实施,与他多年的大型数据中心的经验分不开。龚炎认为:目前国家“双碳”的目标下,数据中心考虑更多的是能源、资源的节约及可扩展性,也需要关注具体的环境,如北方要着重考虑水的问题,需要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择区域性的选择。并强调,可持续发展要注重对储能、模块化的规划设计。

龚炎带领华章数据团队近期完成的最佳行业案例是某中国互联网头部企业华南区的数据中心的定制化项目。该互联网头部企业华南区的数字化中心的搭建体量非常之大,建筑规模达到一万五千平米,机架数量超过两千个。在最初的沟通过程中,客户对自己的数据中心搭建还没有明晰的思路,各个方面的需求也不是太不明确,华章数据在接到项目需求后,与对方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通过对整个华南区的业务布局和项目情况进行摸底后,龚炎率领团队帮助客户深度分析其业务现状、发展及可能存在的瓶颈,新业务的布局、其他可能性等等,从各个细节及维度赋能客户的商业决策。龚炎先帮助客户确立了最中心的业务,再根据这项中心业务进行延展,带着客户考察了诸多厂房,同时根据客户的业务预测未来体量,来匹配业务发展的规划,为客户度身定制了具有前瞻性、可扩展性强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正是由于龚炎有能力带领华章数据从整体设计到细节精准落地,方方面面都执行地完美,使得这家头部公司从提出需求到交付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建成后运行非常顺畅,保证了超过15000台机器承载互联网头部公司华南区的巨大业务量。这一行业完美的样板案例与龚炎数据行业多年积攒的经验和清晰的思路密不可分。

龚炎总结了下面这套宝贵的方法论:

首先,不同于行业数据中心发散性或者无规则布局,企业在数据中心的布局方面,龚炎建议在大企业的数据中心搭建中一定要引入战略的思路,在为企业制定数字化方案路线时,一定要充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和国家对此行业未来的规划,大致要有多大的体量不要让客户自己去想,而要从战略上引领客户,让客户根据华章数据给出的几个不通过方案完成自己的选择以及后期项目的实施。

其次,龚炎非常具备前瞻性的眼光,懂得为所服务的企业提前布局,而不是像传统的商业模式一样,等到项目推进的过程中才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所服务企业的数字化需求,龚炎提出要主动咨询、调查、分析企业的业务特点、市场方向,理解、把握客户的潜在需求,从而在商务沟通前期大大提升效率,节约时间成本;并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技术更新规律,和客户战略布局,预留发展空间,站在未来规划现在,在企业数据中心的搭建中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龚炎将企业的所有需求都归纳为一个有逻辑性的整体需求,并针对不同的项目给予了不同的模板,将数据中心项目分为IT、电气、动力系统、制冷系统、微模块技术等几个板块,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让这几个板块并行开展系统设计和建设,最大化提高效率。此举也在行业内率先树立了成功的微模块技术首创产品标准化案例,大大降低数据中心搭建成本,为企业节省支出同时还大大提升项目效率。

大数据技术能够对庞大的、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具有实时交互的查询效率和分析能力,能够为企业适应市场需求、获得竞争优势提供支持,因此,在整体规划的思路下为所服务客户搭建适合的大数据中心架构也是数据中心搭建方提升自己竞争实力的路径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