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明日达超市开篇即惊艳,美团优选焕新二部曲《明天一定到》刷屏出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3:57

导语:

  短片电影《明日一定到》成为今日最火话题之一,发布仅1天时间即刷屏疯传,官方视频号瞬间破10万赞,众多“异乡打拼人”纷纷泪目:想妈妈了!

  这是美团优选刚刚发布的品牌焕新第二部曲——《明天一定到》。

  2022年下半年,明晰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路径的美团优选,先是于10月发布品牌焕新第一个宣言《真的真的省》;再在11月15日,发布这部纪实风格的短片《明天一定到》,讲述明日达超市的使命,并宣布将通过三部曲重新介绍自己。

  不同于第一部宣言式的内容,这是一部充满故事感的比喻式影片。影片采用了新颖的双线叙事结构,明线以异乡漂泊者和妈妈的情感为线索;暗线则是以美团优选明日达超市的稳定履约过程为线索。在明暗线的交汇中,美团优选明日达超市的品牌内核自然流露出来:每一个明日达的约定,都像妈妈的使命一样坚定。

  美团优选从2020年7月正式上线,为社区家庭提供颇具性价比的蔬果、肉禽蛋、乳制品等一系列常见日用品。发展至今短短两年多,美团优选已通过其覆盖城乡的仓配网络实现“明天一定到”的承诺。

  与传统零售相比,美团优选的仓配物流体系,简化了供应链环节,提高效率,把节约下来的成本转变为福利,真正惠及消费者,让用户感受到“真的真的省”。这使得美团优选不仅实现了价格更低,而且提升了履约时效,实现所有订单“明天一定到”。

  不过,美团优选明日达超市的故事还没有讲完。自成立以来,美团优选就在持续扩充产品品类。据媒体报道,目前美团优选全国大部分地区SKU已经超过一千,与中等超市齐平。值得注意的是,美团优选还持续推出“农鲜直采”计划,正在与全国多个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加大优质农产品源头直采的力度,实现优质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饭桌。

  可以说,在美团优选瞄准“省+便利”这两大核心利益点的同时,其高效的仓配体系,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实现了配送效率、配送成本和产品质量的平衡。这张“明天一定到”的配送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2000多个市县,“让村里的人吃上榴莲蛋糕”已经是美团优选的基本操作。消费者对生鲜水果价格和质量的担忧、对纸巾日化等产品配送时效的担忧、对米油酒饮这类重量产品的高运费担忧等传统电商难题,正在被破解。

  品牌焕新后的美团优选,已经跳出早期的互联网流量竞争思维,而是用基础物流建设、高性价比的产品、持续增加的品类供给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消费体验,一步步强化品牌心智。

  从“真的真的省”到“明天一定到”,美团优选的品牌焕新之旅,还没有结束,品牌重塑的美团优选正在持续带给我们更多感动和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