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利率时代,大额存单“一单难求”?内行人:想获高息,有新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4:00

导语:

【摘要】不得不说,大额存单越来越受追捧了。尽管经历多次下调,中长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已经下行至3%左右,但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的热情并没有减少。“一单难求”、售罄都是常态。这主要是因为受市场波动加剧、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下调所致。鉴于此,不妨试试以下几种理财方式,或能安全获更多利息收益。

最近这两年,由于银行净息差水平持续收窄,银行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空间,各类存款产品利率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就包括大额存单。据了解,现在银行长期限大额存款利率普遍都在3%左右,这与去年4%的利率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可尽管如此,大额存单作为稳健理财方式之一,仍受很多投资者的喜爱。因为资管新规后,保本理财产品已被清零,再加上相对其他普通存款,在流动性和收益方面更具吸引力。也正是因此,大额存单购买要拼手速,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那么,除了大额存单,还有什么稳健理财方式值得选择呢?

一、纯债基金

纯债基金就是主要以债券类产品为投资方向的产品,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公司想借钱,然后借你的钱,到期后还本付息。一般来说,纯债基金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而投资者可根据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相应期限的纯债基金。

可能有人会担心纯债基金的风险,其实纯债基金最大的风险就是对方违约,所以在选择纯债基金时,尽量选择排名靠前、规模较大的公司,以及选择一个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经理,这样能够减少风险,从而获得较高的收益。

从以往的数据来看,纯债基金出现亏本的概率是非常小的,而且一般收益率都能达到3%~5%,还是很不错的。总的来说,纯债基金的投资风险相对比较低,在收益率方面也比较稳定,很适合没有什么投资经验的人购买。

 

二、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我们都知道,稳外贸是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在稳外贸相关政策举措持续扶持下,我国外贸面对严峻复杂的环境,韧性不减反增,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从长远来看。所以,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为外贸稳定持续增长培育新动能是非常有必要的。据了解,在创新政策支持下,一些外贸经济平台顺势而生,为投资者提供共享红利的机会。

其中,就像至臻海购平台依附于实物商品,发展外贸进口业务,并开创新模式推出了商品代销活动,让投资者能够在30天的周期,安全稳定地获得1%的利润分成,实现稳获高息的理财需求。

 

总之,在低利率时代,存款利率一降再降,大额存单额度紧俏,投资者应顺应大趋势合理打理闲置资金,借助像至臻海购平台的商品代销活动,从而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利息收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