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能物流助力河北沧县枣产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4:28

导语:

“八月十五枣落竿”,每当红枣成熟季,枣农们就会穿梭在枣林间,忙着采收一颗颗小枣。

这头的小枣刚落地,那头的红枣就放到了生产线被加工成各种枣制品,丰富了枣产品的口感,提升了枣果价值。

红枣,在沧县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曾是当地增收的支柱产业,随时代发展,原来的发展模式迈向穷途末路,沧县转向深加工产业,突破困境。截止2022年2月7日,沧县近千家红枣加工企业年均产值超80亿元,创利税超2800万元,带动就业超3万人。

沧县红枣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离不开物流企业的支持。

安能物流为代表的物流企业深入沧县产业带,持续优化县域物流服务功能和服务范围,助力该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枣产业发展质效。

传统产业升级

红枣“变化多端”

丰收季节,枣香四溢。枣树是农户们的“摇钱树”和“绿色银行”,但是刚采摘下来的枣子保质期短,农户担心果子烂在地了,即时就卖掉,销售价格受限制,农户的收入大大减少。

丰富的枣资源为当地发展红枣深加工产业提供了保障,延伸了沧县红枣产业链条,使红枣食品产业发展标准化、规模化、高效化,有效提升农户的议价能力,促进其从一季增收变成持续增收,进而提高农户对枣树管理的积极性,反向带动种植业的发展。

本地居民刘杰说“现在多了很多加工厂,有一些加工厂还在新疆那边买地或租地种枣,运到这边加工,加工完后再通过咱这边发到全国各地。”

经过加工,红枣被制成枣干、枣片、阿胶枣、香酥脆枣、枣夹核桃等多种产品。加工后的红枣产品口感好,易保存,被销往广东、江浙沪、安徽等多个省市及大型商超。

但是商超对运输的质量要求严格,不允许产品箱子有破损,哪怕是一点点地挤压变形都会拒收。苛刻的检验标准对于很多物流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产业带需求响应

助力沧县枣搭上“电商”快车

自2016年进入沧县以来,安能物流积极响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优化当地的物流服务体验,为当地农户、商家解决运输难题。

安能物流突破商超运输瓶颈,直接派车到加工厂厂家,装完车不中转,直接运输到天津的天猫仓库里,保证货物及货物包装完好无损,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了沧县枣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为让沧县枣搭上“电商”快车,加速农产品与消费者对接,不断拓展消费市场。安能物流在揽收端发力,不断扩大沧县物流网络覆盖面,为当地提供上门取货服务,并将揽货时间延长至晚上七点半,有效解决电商商家的交付问题。

针对电商销售旺季,安能物流加大人力、运力的投入提高货物处理能力,即使最高峰一天收到枣产品50吨,从河北沧县运到江浙沪的时间也只需三天,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物流体验,帮助电商商家斩获好评。

服务农业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沧县红枣深加工产业稳步发展,不断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了许多就业岗位,有效地帮助当地农户增加收入。

增加农民收入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拓宽农民收入渠道是关键之一。为了做好三农工作,社会多方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

随着交通设施逐渐完善,末端服务的不断下沉,物流行业成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物流企业,安能物流聚焦乡村物流体系建设,不断将物流基础设施下沉到县城和乡镇,缩小城乡流通差距,将农特产品运到城市餐桌,把工业品送到村落。

在沧县设置的物流据点只是安能物流全国性网络的一个小亮点,这些小亮点服务着当地的农户和商家,无数的小亮点串联成线、拓展成面,为全国的农特产品服务,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未来,安能物流以自身优质的服务推动沧县红枣新业态优势互补,推动优质的产业带提升品牌塑造能力,为农业持续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