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筑梦临港,贞创未来” 贞创汇生命科学AI+创新中心今天揭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5:25

导语:

(2022年11月16日,上海)11月16日上午,以“筑梦临港,贞创未来”为主题的贞创汇生命科学AI+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港城广场成功举行。活动由上海贞创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贞越资本联合主办。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金贸处、港城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生命科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五十余位企业家、协会、投资机构、中介咨询和服务机构等嘉宾代表共同参加。

图片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  副处长 李向聪)

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李向聪在讲话中强调,“当下临港新片区聚焦前沿产业、聚焦产业发展短板环节,同时强化基础创新,做强应用创新,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打造科技创新功能平台和孵化平台,不断完善“实验室+三中心+科创平台+孵化器+应用场景”的临港科技创新体系,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首家入驻滴水湖AI创新港、争创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贞创汇生命科学AI+创新中心的顺利揭幕,又将为滴水湖AI创新港和临港科技创新增添新的动力和精彩。”

图片

(港城集团 副总经理 金玮琦)

港城集团副总经理金玮琦表示,“临港新片区为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已于8月18日重磅启动滴水湖AI创新港,港城集团所建设、运营管理的港城广场作为滴水湖AI创新港的首发核心区,承载了头部企业导入、产业资源联动、创新能级提升的重要使命,正加速聚集人工智能上下游企业,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港城集团在打造创新生态体系和特色产业园区方面,与贞创汇创业孵化器拥有广阔的合作共赢空间。双方将依托港城集团现有载体空间与临港产业政策优势,结合贞创汇产业资源、高端人才、技术成果资源优势,整合加强各方对空间、政策、人才、专利、产业等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集生物医药和AI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示范、高端人才集聚引领、研究孵化和投资孵育为一体的孵化和加速平台。”

图片

(上海贞创汇 总经理 刘华伟)

“上海贞创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贞创汇生命科学AI+创新中心的运营管理公司,是‘滴水湖AI创新港’首批入驻企业,目标在于构建生命科学和AI创投综合体—创新、孵化和投资,依托新片区滴水湖AI创新港和临港生命蓝湾产业平台,建立政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和投资孵育联动发展的创业孵化和加速平台。”上海贞创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伟介绍,“贞创汇作为立足临港发展的科技创新型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项目孵育模式和基金持股孵化。贞创汇创新中心以‘1 个创新中心资源赋能+多个联合实验室项目立项+产业联盟体孵化 N 个项目’的‘1+多+N’孵育模式,通过包括专利持有人、科研机构、产业链企业、投资机构、孵化运营方在内的产业联盟体完成项目的投资孵育全流程。同时,创新中心通过创投基金持股投资孵育的方式为在孵和加速企业提供企业孵化和加速所需的资金支持,主要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和 AI 领域等相关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早期股权投资,主要投资阶段为回报相对较高的天使轮、Pre- A 轮及 A轮。”

图片

(贞创汇揭牌仪式现场)

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李向聪与上海贞创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伟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港城集团副总经理金玮琦现场见证。

图片

(企业入驻签约现场)

揭牌仪式后,四家生命科学和AI项目现场签约入驻贞创汇创新中心,时链科技创始人闫磊作为入驻企业代表发言。作为科技创新型平台,贞创汇当天还发布引入知名咨询公司艾瑞咨询入驻贞创汇,携手打造“艾瑞贞越联合创新中心(贞创汇基地)”,为临港新片区研发企业和在孵项目提供研究支持,赋能企业商业决策;引入全国首个科技成果交易与服务数字平台,以技术经理人实训和常态化的揭榜挂帅为抓手,促进临港新片区以及上海市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要素的市场化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引入贞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港城广场合作打造AI人工智能实训基地,为新片区科创企业发展培训输送科技人才。

图片

(贞创汇圆桌论坛)

活动后半场围绕人工智能和创新医疗两个主题做了演讲分享,艾瑞咨询业务部李廉总经理分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华兴证券研究所所长赵冰博士分享《智慧医疗》,并由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兴证券、艾瑞咨询、贞越资本和时链科技的嘉宾一起进行讨论交流。

贞创汇生命科学AI+创新中心是贞越资本旗下专注科技成果投资孵育的平台,旨在以生命科学与AI产业为核心、专注从0到1的源头创新,依托临港新片区现有载体空间与 AI、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优势,结合贞创汇产业资源、高端人才、技术成果、投资机构资源优势,运营打造临港特色国家级“生命科学 AI+孵化器”,建设临港生命科学AI+投资孵育公共平台、孵化全流程服务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孵育集聚示范基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