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隐形矫正出现不适感别担心 海斯口腔郑峰医生方法总结来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7日 17:52

导语: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推动医疗保健消费增加、居民口腔护理意识提升,以及颜值经济推动下美容治疗需求增加,牙齿矫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据调查显示,目前近四成成年人采用隐形矫治,而 95%的儿童青少年仍采用传统正畸,未来儿童青少年市场有望成为行业新增长点。而中国隐形正畸市场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经测算,到2030 年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 770 亿,即未来十年 CAGR 有望达23%。但也有不少患者对隐形矫治存在一定程度的认知缺失,进而错过更加适合自己的矫治方案。本期,海斯口腔郑峰医生从隐形矫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适感入手,为大家科学解疑,帮助大家提前做好隐形矫正的心理准备。

那么,隐形矫正过程中在哪些时候会出现不适感呢?

海斯口腔郑峰医生表示,很多患者都害怕在牙齿矫正过程中会有强烈的不适感或疼痛感,在某些阶段确实或多或少会有不适感,搜集了一下多位患者的真实感受并结合临床经验,给大家总结了隐形矫正过程中不适感出现的“时刻”和应对方法,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拔牙时及麻醉过后(如需拔正畸牙或智齿):

拔牙注射麻醉药时会有疼痛,海斯口腔采用了双重麻醉将疼痛感降至最低,并且使用微创拔牙工具,将创口降至最小;拔牙后待麻醉过后会出现短暂的疼痛,按照医嘱服用止痛药和注意休息即可。

初戴牙套时:

初次佩戴牙套,牙齿会有轻度酸胀敢和异物感,可能会出现大舌头或唾液增多的情况,一般3-7天会逐渐适应。郑峰医生为避免患者会在初戴时产生强烈不适感,通常会设计两副适应性牙套,给患者有更好的过渡期。同时,粘附件后首次佩戴牙套时也会有较强烈的“加力敢”。

更换下一副新牙套时:

因为牙齿需要进行下一步的移动,所以每次更换新牙套都会有短暂的轻微疼痛和不适,通常1天即可适应。此外牙套不能长时间不佩戴,否则再次佩戴时也会有佩戴新牙套的感觉。

进食时:

海斯口腔郑峰医生提醒,这个主要是针对初戴或刚换新牙套的时候,牙齿会有酸胀感,咬东西没有力,都是正常的,如果不适感比较强烈可选择吃些稍微软绵的食物。

对于即将隐形矫正或者正处于矫正阶段的患者,郑峰医生建议,轻度的不适感一般属于正常情况,若出现严重不适反应,应及时寻求专业医生帮助,以便矫正的顺利进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