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念为柳州螺蛳粉品牌化发展贡献力量,产品品质获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09:13

导语:

随着柳州市城市名片——柳州螺蛳粉“粉丝圈”的逐渐扩大,柳州市对于柳州螺蛳粉的品牌化建设越发重视。近年来,柳州市积极推进企业加大品牌的培育和保护力度,全市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共拥有自主品牌超300个,微念作为这些企业中的一员,通过深耕产业链以及品牌出海等多方位协作,为柳州螺蛳粉品牌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新消费企业,微念立足实体产业。除了在柳州本地建设螺蛳粉工厂外,微念还与柳州当地的许多农户稳定合作数年,合作建设了稻螺养殖基地、竹笋种植基地等上游原材料生产基地,从产业链上游发力提质,为微念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的高质量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下游销售端,微念在搭建国内线上线下双渠道联动的同时,对海外渠道的拓展也从未放松过,螺蛳粉产品目前已被推广至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拥有丰富文化IP运营经验并在国内新消费赛道取得显著成绩的微念还对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传播进行了探索。

在今年6月,微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对话企业家》采访时介绍,微念成立了由拥有着丰富海外运营经验人才组成的出海事业部,微念目前正通过IP出海以及品牌出海的形式,让中国故事通过国际化表达影响更多人。未来,微念在全国线下渠道网络的布建外,仍将继续探索品牌出海的路径。

微念在柳州螺蛳粉赛道上的耕耘也收获了广泛好评,微念合作品牌臭宝螺蛳粉就于今年7月赢得了2022年金麦奖的认可。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电商行业综合性大奖,2022年的金麦品质榜单以“为品质而生”为主题,旨在嘉奖新消费浪潮下,体现卓越品质追求和创新精神的电商产品。

11月1日,全国首部米粉类产业发展法规《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正式开始实施,该条例中也对螺蛳粉产业做强品牌提出了规定。而在柳州螺蛳粉品牌化建设的道路上,需要有更多像微念这样兼顾产业链深耕与品牌化打造的企业出现。未来,以微念为代表的螺蛳粉生产企业将在柳州政府的指导下,一起为推进柳州螺蛳粉品牌化发展发挥出更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