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灵动科技获『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 TOP 50 优秀案例』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09:22

导语:

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召开,由交通运输部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物流时代周刊、界上传媒承办的“2022 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也在本次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会上,『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 TOP 50 优秀案例』奖揭晓,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亚洲出货量、市占率第一的“订单到人”方案商,灵动科技凭借『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获此殊荣。

2022年『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 TOP 50 优秀案例』围绕“构建安全、稳定、绿色供应链体系”主题,面向中国境内合法注册的法人经营实体、研究院所及相关机构征集国际贸易、全球采购与原材料供应、中国制造、“双碳”等领域的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创新理论与成果。荣获『2022 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 TOP50』,是对灵动科技深度参与到国内供应链自动化体系建设、搭建智能仓储物流管理模式的充分认可。

『订单到人』的灵动模式,以更柔性的方式实现仓内物流效率的提升

近年来,全球经济经过疫情的洗礼,呈现出巨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对于人力密集型产业而言,所受影响更加深远。但与此同时,外部环境的严峻也倒推产业开始寻找最优解决方案。作为消费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对滞后的运作模式以及高涨的人力成本,在不稳定的大环境面前,使得仓储物流业的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加,这对仓内物流自动化提出了更高的柔性需求。

1、提升仓库及供应链的流程自动化水平

从过去的人到货,再到如今的订单到人,灵动科技正在将供应链建设得更加自动化。当下,仓储物流需求瞬息万变,传统的物流自动化设备投资成本高、部署周期长,很难应对巨大的波动和变化,并且一旦搬仓很难使用。通过『预测-规划-实施』的传统模式已经很难响应各方需求从技术到应用,再到面向行业做快速复制,“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正在逐一破解物流行业难题,告别传统拣选模式。针对中件仓、小件仓、中小件混合仓等多个场景下的物流自动化诉求,通过灵动科技 f(x) 集群调度系统与 AMR 强大的单机智能能力,结合『订单到人』采用集合单拣选、单订单拣选、先拣后分等多种策略,有效精准满足不同仓型的多样需求,帮助用户突破仓库拣选效率极限。通过『一人拣多车,一车对多人,人车相汇,动态分区』的智能接力拣选,“订单到人”能够大幅度提升拣选效率,不仅更好地适配仓库内动态复杂的应用场景,更无需改造仓库,并且实现灵活加减车,帮助企业实现真正的快速部署、弹性扩容,以『一半投资,带来两倍的拣选效率』,实现人效、坪效双提升。

2、灵活应对业务的波动与变化

灵动科技可以根据商品、订单类别采用适宜的解决方案,AMR拣选出目标货物并自动送至仓库分拣区,极大降低了过去仓库员工在货品手动挑选、人工搬运、肉眼核查等繁琐流程中的错误率。通过将这些精度要求更高,且重复性强的工作交给 AMR,减少员工在仓库内的无效走动,提升每一名员工的人效,节省仓库的运营成本;另外,依托灵动科技自主研发的视觉 AMR 技术,确保仓库无需改造原有的仓储形式和协作流程,使 AMR 能够与仓库工作人员更加安全的协同作业。尤其是在业务旺季与淡季这两个极端时期,如何让仓库高效运转同时不造成资源浪费,也是评估仓库柔性程度的核心场景之一。

在灵动科技 f(x) 集群调度的系统管理下,一套系统可实现单仓200台AMR、任意车型集群调度,全面掌控库房、仓库的实时进展,最大化提升厂内物流运输效率,进而灵活支持企业仓库的柔性物流和生产能力,帮助企业在淡季和旺季之间灵活管控成本支出,使成本最小化,收益最大化。

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 AMR)的领军者,灵动科技深耕物流、制造等行业下的诸多应用场景,并对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起智能物流仓储供应链网络。目前,灵动科技已经为京东物流、顺丰供应链中国、利丰供应链、TCL、东风乘用车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提供服务,未来也将持续发力如3PL、电商、新零售、商超、鞋服、医药等仓储物流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家电等制造行业,真正为客户打造稳定、快速、灵活的“柔性智造”模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