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QOO X 快手超级品牌日,带你解锁电竞营销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09:24

导语:

作为全年中最为激烈的营销争夺场,双十一期间,3C类手机品牌如何顺应内容平台营销趋势,解锁营销创意玩法?快手116超级品牌日为大家揭晓了答案。此次快手超品日活动期间,iQOO发力移动电竞,强势融入年轻人生活圈层,与受众建立起多维沟通空间,打造出了有效提升品牌力的行业标杆案例。

作为国产手机品牌的后起之秀,iQOO的主要用户群体呈现出年轻化、偏男性、爱好电竞、热衷探索世界等一系列的差异化特征。在产品发展的过程中,iQOO也将“游戏性能”作为产品的核心营销重点来打造。如何打动目标客群?坐拥3.47亿日活用户的快手帮助iQOO找到差异化的运营之路——以核心圈层的偏好为发力点,针对品牌受众推出一系列电竞主题活动,面向潜在用户人群精准发力。

在前期“热身阶段”,快手超品日为iQOO定制化打造了#装备一出就是王者水平#电竞主题变装挑战赛,利用站内萌宠、变装类达人的巨大流量池,在前站蓄水期为iQOO获得足够的品牌曝光流量,累计为品牌获得曝光超过2100万。同时,在直播间内,品牌也结合电竞人群设置事件议题,助力话题成功上榜出圈。

活动期间,王者荣耀KOL灵儿空降直播间,KSG战队在直播间现场和酷客战队进行水友赛比拼,助力品牌在电竞人群和泛游戏群体中收割了大波粉丝。

苏州KSG战队作为快手平台知名电竞俱乐部,本次受邀成为品牌官方直播间战队参与互动。在挑战赛直播现场,队员被cue表演绝活,这一幕无意中激发了当下年轻人的共同记忆——过年被家长逼迫表演才艺的我,引发粉丝的吐槽式传播和泛人群共鸣。反映电竞圈中“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幽默话题 #王者荣耀面前果然没有兄弟#,也引起了站内大量用户的讨论。挑战赛相关话题总计播放量达2996万,并登上快手热榜Top6,成功出圈。

快手超品日活动期间,iQOO挑战赛持续霸榜快手挑战榜长达一周,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其中,iQOO与电竞元素的巧妙结合,为用户创造出了更酷的消费场景。通过这种有特色、有记忆点的品牌自有场域建设,帮助用户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无意识地将iQOO与电竞相关的内容进行强关联,让iQOO手机成为「酷」的代名词。同时,此次iQOO联合快手超品日的案例也为行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根据平台用户的特性,利用特定的营销手法,操作更为精细的营销爆点,以实现更多的营销收益。未来,快手超级品牌日将不断链接更多品牌,并成为促进品牌增长的新引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