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成都链安参与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即将启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13:59

导语: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承办。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将共同助力本次大赛举办,同时成都链安首席技术专家将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区块链技术攻防大赛。

2021年6月,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布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加强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服务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区块链技术对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的评估分析。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和技术防范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区块链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和安全生态服务是区块链应用落地、生态布局、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区块链安全防护能力、安全生态服务建设,挖掘一批先进的区块链安全防护方案,推广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原创自主平台建设成果,培养一批顶尖的区块链安全技术人才,预防区块链重点领域安全风险。

据悉,去年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吸引了全国108支队伍参赛,而本届大赛共有118支队伍报名,47支队伍进入决赛,覆盖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参赛团队构成覆盖面更广泛、参赛作品更多元、参赛选手更高端,比赛项目更前沿、更创新、更落地。本届大赛设置三个赛道,即区块链系统攻防比赛,采用攻防对抗的方式,展示区块链安全团队检测能力,验证区块链底层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设计比赛,采用方案评审和工具演示的方式遴选出优秀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和安全防护及检测工具,挖掘优秀的区块链安全服务企业和区块链安全防护方案; 原创自主区块链平台应用案例评选比赛,该赛道围绕国产原创自主链,将评选出优秀的国产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基础设施在各个垂直行业的优秀应用案例。“大赛将为区块链安全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在促进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提高区块链平台自主可控能力,推动区块链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强化区块链数据存储安全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打造一个安全、可信,且具备国际影响力大赛的同时,为国内区块链相关赛事起到标杆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