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蘑菇车联助力衡阳公安局“百日行动” 打造“人工+智能”智慧巡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17:45

导语:

前不久,衡阳市公安局荣获湖南省治安打击“百日行动”成绩突出单位。值得一提的是,衡阳公安率先开展智慧巡防,联手自动驾驶公司“蘑菇车联”打造“人工+智能”智慧巡防,在全省投入21台无人驾驶巡逻警车、15台巡逻机器人,展开全天候24小时自动巡逻,重点加强了重要路段、路口和重点场所部位视频巡查。

蘑菇车联多场景助力智能安防 构筑全天候无缝隙安全系统

作为业内最早选择“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公司,蘑菇车联最先创造了车路云一体化的技术方案。本次助力衡阳市公安局“百日行动”的自动驾驶巡逻车,就是由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不仅具备人机交互等功能,还能融合智能安防、第三方信息化系统,能够在夜间、恶劣天气等环境中稳定运行,广泛应用于城市开放道路、企业园区、数据中心、小区物业、金融场所等多种场景。最大限度地弥补了传统安防场景下的漏洞,构筑全天候无缝隙安防系统。不仅能提升城市运行的安全系数,还能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蘑菇车联巡逻机器人

就在今年9月,衡阳公安还与蘑菇车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警用巡逻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自动驾驶技术、智慧交通系统与警务防控相结合,实现室外全天候自动巡逻。双方还将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推进警用巡逻机器人产品研发和实战应用为目标,打造衡阳人工智能研学产高地和公安现代警务模式创新高地。

蘑菇车联X衡阳市公安局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这次自动驾驶巡逻车在衡阳投入使用,意味着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从出行拓展到更广阔的城市公共服务领域,也证明了蘑菇车联扎根衡阳的决心和信心。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衡阳

如今,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已涵盖多个场景,公司从城市公共服务切入,打造了包含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接驳车、物流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在内的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蘑菇车联优先通过“无人化作业”的规模化,解决多项公共服务领域痛点,实现降本增效,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