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冠军花落谁家?2022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终极对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09:16

导语:

当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渐走向成熟,用AI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传统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落地的场景也越来越具体、细化,国家对于相关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此,科大讯飞通过举办2022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简称“AI开发者大赛”),从多个领域支持开发者点燃梦想,共筑繁荣人工智能生态。在11月17日,AI开发者大赛迎来了总决赛,并选出了各赛道的三甲。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大赛,本届AI开发者大赛围绕十大新兴产业,聚焦行业共性技术发展,共建108道高质量赛题。赛题覆盖了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图文识别等人工智能热门技术,涵盖工业生产、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等多领域。

大赛累计吸引32333支团队汇聚争先,共同推动前沿科学研究及创新成果转化,加速人工智能产业繁荣。为了帮助开发者们点亮双创梦想,本届大赛充分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百万级奖金池,近60余家创投孵化机构关注、参与,从奖金支持、创投孵化到政策支持,最大程度为开发者团队“追梦”领航,“绿色通道”一站式守护团队成长,并积极推进行业技术团队、创业团队、科研院所及投融资等创新资源汇聚,加速推动智能语音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随着大赛的进行,先后涌现出了南京理工大学AI助力农作物病虫害精准识别、北京灵犀微光科技AR光波导显示引擎等一大批典型案例。以南京理工大学的AI助力农作物病虫害精准识别为例,该团队在沈飞博士的带领下,围绕乡村发展带来了系列农作物防护的新发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农作物进行识别诊断,帮助农民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以减少病虫害带来的损失,提升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灵犀微光则致力于持续推动光学显示技术创新、消费级AR变革发展,正着力布局集核心显示技术、硬件产品定制开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促进AR眼镜向消费市场更快普及。而本次大赛上, AR光波导显示引擎的亮相,则意味着灵犀微光自研突破了多项生产工艺难题,叩响元宇宙时代大门的创新“密码”。灵犀微光创始人兼CEO郑昱表示,未来其会专注底层技术,聚焦于创新和研发,坚持走中国制造路线,不断推进光波导技术在行业应用和落地。保持世界领先,同时带动行业生态,把更多产品推向全球化。在本届的开发者大赛上,灵犀微光郑昱团队获得了2022年AI开发者大赛实时互动赛道冠军。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繁荣,需要千行百业的开发者共同参与。而2022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人工智能开发者们提供了驰骋AI赛道、点燃双创梦想的机遇。随着产学研各界力量的不断汇聚,此举势必能够更好地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AI规模化落地,加速国内人工智能生态的繁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